走在清晨六點人來人往的火車站~看著情人肩兼肩


讓我想起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點


當初到台北讀書~沒想到就這樣畫下不解的姻緣


曾經說過~緣份是找到一個可以包容你的人


就這樣跌跌撞撞的~牽手了15年


以前一個人的時候耳邊的隨身聽常常撥放著孟庭葦的歌曲~冬季到台北來看雨


記得我們第一次的約會也是在冬季


過了十幾年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連一張安慰卡片也沒有的日子


重沒有想過會在台北一個老婆回家~也從沒有計畫過什麼是未來的日子


當初印象很深的問了你一句話~:跟我回台東好嗎:


你很肯定的告訴我"好"


就這様~你把你的下半輩子交給了一個毛躁的年輕人


沒有什麼浪漫的求婚劇情~也沒有年輕人瘋狂的青春往事


一切似乎來的太快~但終究一路走來我們漸漸看到我們的未來


下班回家後~回到二樓去翻閱以妳寫給我的信


邊看邊回味~邊看也邊笑自己


還真的有那股年輕時代的fu


還記得以前為了要讓你快一點收到我的信~我還會特地的用限時專送的郵票


當時在上課幾乎沒有在聽老師講什麼(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


就只記得每天一定要寫一封信給你~上課幾乎都在寫信(所以那時候的功課很差~好像也從來沒好過)


當時的市內電話~可以一次講完一張電話卡


重點不是講多久~而是要忍受那被蚊子叮到滿腳都是包包的痛苦


每天收信公差去拿信回來~就只專注著今天有沒有收到你的來信


還好那時候沒有e-mail要不然我寄給妳的信可能會全部丟到資源回收筒去


從來沒有向你求過婚~在這情人節的夜裏讓你再重溫一下浪漫吧


我:在一起那麼久~而且你年紀有了~會不會怕嫁不出去:


妳:有點啦:


我:需不需要我幫忙一下:


妳:好啦:


當然以上這段求婚的梗當然是我唬爛的~這大蓋是我求婚那型的調調


夜深了~累了~睡了~做了一個不想告訴任何人的夢(農曆7月會有託夢)


還好一路上有妳~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也祝我們年年的情人節都能一起牽手走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