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9月29日


心情:很"幹"


天氣:熱加扣唄


地點:台東市<->花東縱谷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沒想到部落格也要肩負起這個教育及宣導的功能


今天和同事及兩位高薪遠從屏東禮聘過來的講師


到社區去為做代謝症候群防制宣導


2.



說起這位林老師~在衛教界可是大名頂頂的"a咖"講師


許多阿公阿罵在聽她的講課時總是專注力一百~而且絕無冷場


3.



代謝症候群的發生代表健康出了問題


因為這些危險因子與一般常見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以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有密切相關


4.



只要合乎下列五項中之三項~即可診斷為代謝症候群:


1.男性腰圍大於 90 公分(cm)


   女性腰圍大於 80 公分(cm)


2.空腹血糖值大於或等於(≧)110 mg/dl


3.三酸甘油脂≧150 mg/dl


4.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C):男性<40 mg/dl   女性<50 mg/dl


5.血壓:收縮壓≧130 mmHg     舒張壓≧85 mmHg


5.



講師們在上課時除了加深學員們對代謝症候群防制的印象之外


並透過一些逗趣的肢體語言讓現場的阿公阿罵們笑開懷


6.



結束了第一場宣導之後~我就到社區內去走走


順便緩解一下我的照欲症


7.



延平鄉這個社區內的門牌特別的有fu


讓我忍不住的多按了幾下的快門


由於時間不多~只好下次再找個時間來走走


8.



9.



沒有人能夠幫我留下身影~所以我就利用了這個地形地物


10.



由於下午要到關山去做宣導


所以中午我們就到高台的愛嬌姨餐廳去享用那"茶餐"


11.



12.



縱谷的藍天白雲~看了真的令人心況神怡


沒停留多久~我們又繼續趕路前往下一站做宣導


13.



關山的李主任非常用心的號召了鎮內的許多婦女團體前來捧場


14.



15.



講師們除了講解一些比較令人乏味的"三高"之外


還有請台下的民眾們一起上台來互動


16.



17.



由於第一場宣導我就已經有給他很用力的聽了


第二場宣導~我就在一旁注意來參加宣導的民眾


從民眾臉上所露出的笑容~我想這是來參加巡迴講座之外更大的收獲


18.



19.



看這些志工媽媽開心笑的樣子~我想她們是樂在其中的


20.



原本以為是枯燥乏味的宣導活動~反而變成了和民眾笑開懷的一個互動


防制代謝症候群的發生~首要就是藉由飲食控制及規則運動


除了可以藉此控制我們的體重之外~更可以改善自己的外觀外


更重要的是它會影響自己一生的健康及全家人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