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10月11.12日


心情:有點無奈


天氣:陰時多雲偶陣雨


地點:台東<=>宜蘭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  CPL


1.



要到宜蘭去出差~因為小鎮沒有火車的關係


所以只好開車一路北上


但是小鎮到宜蘭市又有200多公里的路程~看到這200多公里的里程數就有點累人


後來決定開車到花蓮~再換搭台鐵到宜蘭去(蘇花真的不好開)(小鎮到花蓮市約120公里左右)


索性的就提早出門~一邊開車一邊找美景拍照


這裏就是我在台11線上的起點(車上拍的)


2.



由小鎮一路向北第一個景點會經過三仙台


這個遊客經過東海岸必定會進去朝聖的地方~我只是在遠方的三仙橋上去欣賞他的美


遠望下方比西里岸~我發現我好久沒有去監工的屋子現在己經蓋起了二樓


不了解在講述這個屋子的歷史的~請參閱: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3.



看到今天的天氣這麼好~本來開車枯燥的心情也隨之變好了


4.



第二個地點來到了石雨傘


這個地方曾經是台視晚間新聞播報時的背景


只是拍照有時候要看光源~感覺這張拍的很爛(算是交差的)


從三仙台到石雨傘~期間還有經過成廣澳遺址.小港百年媽祖廟.還有石雨傘山上的"大老二"


感覺沒有什麼fu~所以就沒有停下來拍照了(還有一個重點在下圖啦)


5.



由於途中會經過我家趴趴熊上班的地方


所以出發前就順便買了一杯飲料去給她喝


6.



本來想停在堺橋或是烏石鼻的地方拍拍海景


但是我若是開沒多久就停下來拍照的話~我想我開到花蓮去搭火車的話可能要開上4~5個小時


所以就找一些自己覺得有fu的點再停下來拍就好


7.



一路開到台東境內最北邊的地方這裏有台東縣境極北的民宿~巴哥浪


我沒有繞下去看看我久未碰面的老同事"阿光"


只是在路邊拿起相機青菜按了幾下快門就離開了


有關巴哥浪船屋的資訊請參閱:巴歌浪船屋


8.



回頭看了一下"歡迎光臨台東縣"的地標


感覺暴力藍天還比那個地標來的熱情許多~再往前就要踏入花蓮縣了


9.



北迴歸線這個地方~可以說除了台東伽路蘭風景區及遠雄海洋公園對面的公厠之外


台11線由台東市到花蓮市之間~唯一還算乾淨的公廁(這個點差不多在中間)


在這裏看到有許多騎著重型機車的朋友在這裏駐留


當然也有好幾部大型的遊纜車在這裏休息讓遊客下來"噓噓"一下


10.



在這裏不經意的聽到旁邊的"阿六仔"在問導遊


阿六仔:這一顆這麼大的柱子立在這裏是在幹啥的:


導遊:就北迴歸線經過的位置呀:


阿六仔:我一直看~怎麼都沒有看到那條線勒:


導遊:等你看到了~這根柱子不就白立了:


阿六仔:這學問會不會太深澳了點:


導遊:..........&^%$##$%:


找若是那導遊的話~可能我會給那個阿六仔唬一堆的


11.



來來回回花蓮不下n次~在有數位相片的記憶裏


這好像是我頭一次來這裏拍照


12.



來到長虹橋這個地方~就讓我想起了二十年前國中的時候


那時候每年都會有辦理科學研習營~記得當時曾經來這裏上過戶外的課


但是當時講什麼~己經忘光光了


如今拍的這個照片是新的長虹橋~而舊的長虹橋現在己經退休了(只能供遊客用走的在橋上漫步)


13.



長虹橋橫跨在秀姑戀溪的上方


這裏是著名的秀姑戀溪泛舟的終點


媽媽說泛舟很危險不准我們來玩~所以長到那麼大還沒來玩過


14.



行經石梯坪的時候~路邊的這個飛魚標誌吸引了我讓我停下了我的腳步


15.



最近好像和飛魚蠻有綠的


上次上精選文章也是關於飛魚(參閱:飛魚 in 比西里岸)


最近到飛魚的故鄉蘭嶼去出差~也是飛魚(參閱: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


帶著三個女人到台東海濱公園散步也是看到飛魚的漂流木藝術裝置(參閱:台東海濱公園。散步)


看來明年4月蘭嶼的飛魚季正在呼喚著我


16.



這就是在前石梯坪路邊吸引我的烤飛魚


由於現在己經不是飛魚盛產的季節


在這個時候還能吃到飛魚的話我想應該不是"現撈"的


但是這烤飛魚的味道真的是令人垂涎三尺


17.



這個用磚砌成的外牆~裏面用的是2000公升的水塔


就是傳說中台11線有名的~"飛魚火葬場"


不是飛魚火葬場啦~是專門用來烤飛魚用的


心裏浮出很多OS~這個裝置若拿來烤"桶仔雞"


那個不就是鴕鳥的桶仔雞


18.



這個烤飛魚的店名取的很阿美族~因為阿美族語的"媽媽"就叫作"依娜"


19.



這個用月桃梗加持過的烤飛魚~那個味道聞起來快要比柴魚還要香了


忍不住買了幾條去孝敬了在宜蘭的好朋友


20.



21.



台11線59km處(離石梯坪)不遠處有個風景點叫~大灣


在這裏往南可以看到石梯坪~往北可以看到大灣的海灘


是一處欣賞風景不錯的地方


22.



原本以為天氣好邊開車邊拍照是很黑皮的事


沒想到在經過花蓮磯崎到水蓮之間下起了小雨害我一點想拍照的fu都沒了


經過了蕃薯寮後來到了牛山這個地方


這裏有一間很有名的民宿~牛山呼庭


23.



牛山~本意是指此地原來為放牧牛隻的地方


阿美語唸法為Huting-呼庭


24.



在上方的台11號只看得到一角小小的海灘


再加上如羊腸小徑般的山路~別以為下方也沒啥看頭


先不告訴你們那裏的美~要不然你們會比我還要早捷足先登(好賊的我)


25.



沒多久經過了鹽寮及遠雄海洋公園後~車子就駛入的花蓮市區


有圖有真像~看到前方那台"拖油塔"的後車玻璃上面還有還沒乾的水滴勒


26.



到了花蓮火車站的時間還很早


這樣邊走邊拍照雖然有點距離的路程~但是好像一點都不會覺得累(下次可以比照辦理)


27.



這個在月台上指揮的站務人員~這個站姿有點"威"


開往宜蘭的火車來了~我準備搭上車到目的地宜蘭去


28.



到了宜蘭出差的過程中~好像連一張照片都沒有拍攝


說真的宜蘭縣政府及縣議會~那個地方風景及上班的環境真好


怎麼覺得好像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又要搭火車回家了


29.



看著對面的火車進站~收拾好我簡單的行囊也準備回溫暖的家了


以上是跛腳男到宜蘭出差~一路上不負則任的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