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0年12月3日


心情:開心日子


天氣:晴時多雲~但卡到陰的時間比較多


地點:嘉義=>阿里山(台18線)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 tokina AF 11-16mm F2.8


1.



觸口這個地方是古早時代上阿里山的一個起始點


觸口村~是嘉義縣番路鄉之村落


番路是阿里山與嘉義來往要道


受限於地形關係因此鄒族人與平地人運送山產或是交易皆於此接觸~故得名


現在觸口功能性不若以往~但是這裏有一座"龍隱寺"及"天長.地久"兩座橋聞名


很多大陸來的觀光客~要上阿里山的第一站一定會在這裏停下來因為要尿尿還有拍照


2.



觸口是通往阿里山的關口~亦為昔日山區特產和平地貨物的交易重鎮


居民及商賈往來阿里山地區~皆須由此越過八掌溪


由於八掌溪水量不隱定~涉溪危險而架竹橋又易被水沖走


於日治昭和十二年(1937年)熱心人士推動下完成~兩座吊橋


並配合日人感念的天長節(天皇生日)、地久節(皇太妃生日)


這兩座吊橋分別取名天長和地久


在上方的為天長橋~而下方為地久橋


 時至今日這兩座吊橋的交通功能已被取代~但仍受到遊客的歡迎


這或許和天長、地久的橋名深具情意~總讓人興起浪漫和幸福的聯想有關


3.



我們一停好車~由於有一些陸客和我們同時到達


所以我們只好先往上走~準備到位於龍隱寺後方的天長橋


在爬小山坡的過程回頭往下看~山區一整個迷漫著霧氣


心中總覺得有那種鬱悶的感覺(怎麼沒有大太陽勒)


4.



由於天長橋的基座嚴重淘空~現在正封閉中


所以我們只好拍個地此一遊的照片


傳說~情人只要攜手共渡過這兩個橋便能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但是橋封閉不是我們不想去走


不會沒有走過天長橋~就不會天長地久吧


5.



沒讓我上橋去解解照慾症~在橋下往上拍總可以了吧


6.



7.



在憩息處還有平安鐘可以敲


我想上來的人多少都會手養給它敲個幾下


阿那答不知道在敲鐘的時候許下什麼願


8.



後來我有問她~她許下什麼願


她告訴我:"願天下太平"


我:"哇哩勒~太偉大了吧"


9.



沒有一起攜手走過天長橋~在這個天長地久的石碑前留影總可以了吧


10.



說天長橋封悶不能上橋


但是還是有"地瓜"的遊客很勇敢的給他爬上去~並在橋上面大叫


我想北韓的砲彈打來都不怕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11.



龍隱寺前的地久橋~因為不用爬到小山坡上去


這裏是很多人到此一遊拍照的地方


12.



告別了觸口的天長地久吊橋~因為台18線71km處有在施工並且有管制車輛放行的時間


所以我們選擇先到奮起湖去


開始繞山才沒過幾個彎~剛剛在觸口時的迷霧朦朧馬上就撥雲見日


山上的天氣變化有點像是女人的脾氣~真令人"捉摸不定"


13.



在到達石桌附近~青翠的茶園還有湛藍的天空


真的很難不令人停下腳步來欣賞它的美


14.



雖然還沒有機會去欣賞那個好攝之徒必去拍的八掛茶園


但是來這裏可以先緩一緩我的照慾症


15.



16.



由於我們是自由行~沒有時間的限制


感覺那裏水~就在那裏下車拍照


這樣無拘無束的旅遊方式~我們很能夠享受幸福的當下


17.



沒有採茶姑娘當麻豆~我只好親自下海囉


躲在茶園裏像是在賞花似的101招姿勢~感覺有點娘......我好像詞窮了


18.



19.



20.



21.



這張照片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別學


為了證明我還可以離地球表面有三塊豆腐高~拼命的給它用力跳


還好有圖有真像~證明我還年輕


22.



4天3夜的行程今天才是第2天的早上


行程中除了我們兩個人~陪伴我們的還有小藍及小黑


 


這樣的美景終有說再見的時候


我只好猛按相機的快門記錄下我們曾經一起走過的瞬間


或許這樣的美麗不知何時才會再相遇


但有一天我們老的時候還能一起坐著搖搖椅上


看電腦螢幕前這個年輕時傻傻的照片~說不定喝杯水也會感覺到很甜


 


站內延伸閱讀:


阿里山。二人行



阿里山。二人行(1)day1~周氏蝦捲



阿里山。二人行(2)day1~慢步嘉義公園


阿里山。二人行(3)day2~觸口天長地久橋。石桌茶園


阿里山。二人行(4)day2~奮起湖


阿里山。二人行(5)day2~阿里山鐵腿記(1)


阿里山。二人行(6)day2~阿里山鐵腿記(2)



阿里山。二人行(7)day2~沒有雲海的晚霞。日出有大美



阿里山。二人行(8)day3~日出



阿里山。二人行(9)day3~神木車站


阿里山。二人行(10)day3~阿里山鐵腿記(3)


阿里山。二人行(11)day3~玉山賞猴



阿里山。二人行(12)day3~夫妻樹.塔塔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