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0年12月18日


心情:開心


地點:台東市長沙街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店名:福井日式平價料理


電話:089-334-038


營業時間:11:00 ~ 14:00     17:00 ~ 21:00<星期二公休>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長沙街113號(在台東馬偕往移民署的方向)


2.



這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還沒有來吃之前朋友就再三掛保證


1.保證便宜 2.保證好吃 3.保證一定要等


結果這個掛保證的第3點我們晚上8點來還時一樣有等到沒辦法


這個就像是隱身民宅的一間日本料理店


那種氛圍就好像去到日本一樣


你經過這樣的店我想若沒有人介紹的話你是不會停下腳步來多看一點的


我們也是開車慢慢的找了一下才看到這斗大的扛棒


3.



很難想像這只有五個桌子的小店~食客卻絡繹不絕


日本料理往往給人一種高貴又沒有辦法很豪邁大口大口的吃


但是在這裏~你幾乎可以不必考慮太多


只要煩腦你的肚子有沒有辦法裝的下這些誘人的美食


4.



因為不耐久等的小晏子~為了吃這頓飯已經有點不耐煩起來了


5.



老板看我們在外面等了一下~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一坐下來就先"莎米思"的招待了一盤泡菜


福井日本料理店的師父曾經在台東鼎鼎大名的大車輪日本料理工作


加了大車輪的加持~我相信福井的水準也不會差到那裡去(重點是價錢差很多)


6.



鮭魚炒飯~不會太油而且吃的到那鮭魚和飯粒溶為一體的香味


上面還鋪鮭魚子


二個小孩就把這一盤給秒殺了(我一口都沒吃到)


7.



8.



這是阿那答點的鮮蝦手捲


服務人員上完這道料理後~我在想怪了怎麼在旁邊站在還不走(可見店家對品質的堅持)


原來這個現做的鮮蝦手捲要馬上吃要不然那海苔會軟掉


我快速的啟動我的相機~青菜的拍了沒有fu的幾張照片


因為再拍多張一點~這個鮮蝦手捲就過期了(照慾症快發作了~~忍住)


9.



綜合生魚片~男人今天晚上的氣力就全靠這個了


新鮮的魚貨~完全沒有那種冰好幾天退冰後的腥味


而且食材的選擇~住港口長大的我一看就知道這個都是"優豆的殺西米"


當然這一盤全部都到我的肚子中


10.



什麼入口即化~我想那都是多餘的形容


因為頂級的生魚片~入口即化是最基本的要求


沾上那個吃了會腦充血的哇莎米~天殺的可不可以再來一盤


11.



12.



吃完了鮭魚炒飯的小鬼~又點了這個蛋包飯


照例~我還是一樣沒有吃到幾口


看來我們家這兩個小鬼真的很好養~有飯好像就可以打發了


13.



綜合沙拉~有馬鈴薯、玉米、秋葵、花椰菜、苜蓿芽、蘆筍、蕃茄、小黃瓜、蝦等、花枝


沾上美奶滋~那清脆的口感只有味蕾才知道


14.



原本我們要點的是味噌湯~但是已經賣完了


結果點了這個蛤蜊湯也蠻不錯喝的


蛤蜊肥就不說了~湯夾著清淡的海鮮味道


最重要的是蛤蜊的沙吐的很乾淨


15.



炸蝦天婦羅~原以為只有炸蝦而已


沒有想到還有香茹.茄子及青椒


最後用搶的~我只有吃到那香菇天婦羅


炸蝦被那兩個小鬼搶去吃了


16.



看看小晏子得意的樣子~再比較剛才等待的那種不耐煩


反差會不會太大了一點


直說下次還要來吃那個鮭魚炒飯


17.



雞肉串~~因為在烤的時候掉了一塊雞肉


送上菜時服務人員馬上就告訴我們這個情形


而且這個雞肉串還原價便宜給我們


18.



牛肉串~慢火烤出來的牛肉


牛肉的甜全鎖在裏面


小心咬太大口~口水會和牛肉的汁一起流下來


19.



我知道拿相機拍美食是一種痛若


因為我只顧著拍~好料的都被三個女人給吃光光了(除了生魚片之外)


這樣全部吃下來~總共才800多元


真的是顛覆一般日本料理店~貴又吃不飽的形象


 


後記:


本來這一篇要暗槓起來~但是又怕去吃好料的沒出來會被一堆人攻擊


但是以後會有更多人去~那我要去吃的話不就要排隊排更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