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年12月26日


心情:開心


受害者:一群無奈的小天鵝及媽媽們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雅子芭蕾舞教室


canon 500D +  EF 70-200mm f4 L IS USM


1.



每年一度的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都會有節目的表演及會後的X'mas party


我家的小朋友參加了很多年~但是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去記錄她的X'mas party


2.



這個芭蕾舞表演不只是小朋友的事~家長們也會來共同參與


每個人工合作的幫小朋友們化妝


小朋友們身上穿的舞衣是由家長們一釙一線用心去縫合的


3.



4.



這是還沒化妝前的小晏子~還是不改其調皮的樣子


5.



用EF 70-200mm f4 L IS USM去拍攝~可以不干擾到被盜攝者而且成相的品質還算滿意


只是那個重量真在是太重了一點(還好沒有買小白吐~要不然更重)


一整個芭蕾舞化妝+表演~拍的我手快大釣勾了


6.



7.



這次表演不像上回的發表會要上濃妝                     參閱:雅子芭蕾舞教室發表會。化妝


要不然這個化妝的程序~說實在的還在繁瑣


終於了解~為什麼男人可以比女人晚半小時起床的原因


8.



9.



10.



化妝的過程其實是很有趣的


看著每個家長和每個小朋友之間的互動


感覺大家就像是一家人一樣十分親切


11.



大天鵝們在化妝之餘~大家就會開始討論一些阿殺不魯的


畢竟現在的國中生不像我們那個年代


12.



琪琪為了怕等等跳舞期間肚子餓~想要先吃布丁


雅子阿嬤怕她吃布丁會沾到舞衣~所以就拿個毛巾像小baby一樣在脖上上圍住


13.



笑臉~真是一個拍照很好的素材


或許有站的離她們有點遠~但按下快門的瞬間


我捕捉到她們幸福快樂的回憶


14.



15.



除了許多小朋友外~這個大姐姐也是日子嫁來台灣的台灣媳婦


為了學芭蕾舞~每麼次上課還要從台東市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小鎮來學舞


這樣辛苦的過程我很能夠體會(因為我現在天天開車上下班~也是單程要一小時)


16.



17.



18.



 


19.



20.



拜現在科技所賜~現在的小朋友幾乎都是人手一機


而且透過3c及數位畫的普級~只能說現在的小孩真是有夠幸福


21.



席間小小的小朋友還會因為化妝而小鬧彆扭


但是這樣的表情實在是有夠口愛


22.



小孩子還是要媽媽來哄比較有辦法


若是我遇到這種情形~一定會擺出一副棺材臉來對付


必要時一定把愛心小手隨待在側


畢竟男人是比較沒有耐心的(把mm除外)


23.



除了被化妝的小朋友之外~來參加的家長每個人的臉長總帶著燦爛的笑臉


或許是這樣的氛圍~讓整個化妝現場的氣氛很活潑且溫馨


24.



SATOMI大姐姐除了幫小友畫口紅之際~自已也不忘用肢體語言告訴小朋友


25.



這個就是化妝的完成品了


相較於今年年中時的妝扮~還好這次我還認的出這是我的女兒


26.



27.



化完妝的HARUKA就在舞鏡前看看自已妝扮完成後的樣子


畢竟這是她的第一次演出


28.



29.



30.



31.



整個先化妝完的小天鵝們就開始在教室內耍寶


看來看去還是HARUKA的肢體語言最口愛


32.



33.



34.



整裝完畢後~大家拍了一張表演前的大合照


十足的像似"猛假"版的海報般~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準備上演


 


跛腳男語錄:


我想~孩子成長的過程需要的是家長的陪伴


陪伴就是幸福延伸的開始


我很能享受當下這種平凡的幸福


 


站內延伸閱讀:


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化妝



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