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0年12月26日


心情:開心


受害者:一群無奈的小天鵝及媽媽們


地點:台東縣成功鎮雅子芭蕾舞教室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這次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的曲目為~天鵝湖


這個天鵝湖的由來~其實是和"馬可波羅"有關


馬可波羅不僅將東方的點點滴滴傳入了西方社會


也將當時中國的國粹"麻將"傳到了歐洲


在當時的歐洲貴族中~掀起了一波麻將風


上至皇族下至走卒沒有人不為此而著迷


正當皇族在打麻將時自摸胡了"一鳥"~但是因為皇族地位不容有這個"一鳥"不雅的名詞


所以每當自摸"一鳥"時~就說自摸"天鵝"


在一旁服待皇族的樂師們每當有人自摸"天鵝"的時候~就會演奏這首"天鵝胡"的曲子


了解了吧~天鵝胡就是這樣來的


後來因為翻譯的關係~我們就把它美化為"天鵝湖"


不要打我~~我也是想了很久才有這個梗的


2.



3.



室內拍攝真的是需要神燈才行~不要然光線不足的情形之下


舞者的動作很多都會變成阿飄


4.



在曲目變換之間~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團結合作在幫其他人裝髮飾


5.



每次看小朋友都有不同的感受


要問我她們學舞有什麼好處


我告訴我自已~在她們的成長過程中


開心長成是最主要的~學習跳舞只是讓啟發她的肢體動作


其餘的就當作是平日課後的一種疏壓活動


而且小朋友也覺得~她很喜歡來跳舞那就夠了


6.



在這個小小的教室中~因為場地的關係所以我往往會拍到舞者的屁屁


接下來詞窮了~表演的相片大家就加減著看吧


7.



8.



9.



10.



11.



12.



我很喜歡拍攝舞者的腳~尤其是墊腳尖的這個動作


13.



小朋友身子隨著音樂的律動~這樣的畫面真的很賞心悅目


14.



15.



最後老師送給每位舞者一束玫瑰花及小禮物~


16.



17.



老師和參與演出的小朋友們合影


人家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說真的~這個芭蕾舞要跳的好不是三天兩天就可以出師的


還需要每天不間斷的練習才行


18.



19.



在X'mas party表演結束後~是小朋友們的章魚燒party及生日會


感謝雅子老師的先生~在最後也留了一盒章魚燒給我吃


20.



21.



以上是跛腳男在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不負責任的亂報


 


站內延伸閱讀:



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化妝



雅子芭蕾舞教室X'mas party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