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12月4日


心情:開心


天氣:晴時多雲~但卡到陰的時間比較多


地點:玉山國家公園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車行來到玉山國家公園裏的夫妻樹前停車場


我們遇到了這幾天我們在阿里山區鬼吼鬼叫的~烏鴉


這個鳥有個正確的俗名


一旁拿CANON EF 100~400 IS USM拍攝的大哥有告訴我~但是我忘了(沒想到我的小小白也能拍的這麼清楚)


姑且稱它為沒有擦sk吐的烏鴉


2.



關於夫妻樹命的由來~這個就要說到跛講古了


其中比較歷史價值的傳說有二則:


第一個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標準的童話故事開頭..)


有一對恩愛的情侶因為雙方家長的反對而不能相守


於是二人相約在哆哆咖(塔塔加)跳崖殉情


後來在兩人命喪之處長出了二棵相偎相依的檜木


後人為記念二人堅貞的愛情且成全二人的心願~將此兩樹命名"夫妻樹"


3.



第二個關於塔塔加夫妻樹的故事~可就沒有像第一個故事來的動人淒美


由原住民(鄒族?布農?)的傳說~塔塔加夫妻樹其實是二個壞巫師的化身


因作惡多端被正義的巫師們禁錮在這二株樹身中(應該叫做惡魔樹)


據傳說從前有兩個心術不正的巫師經常施展邪術~迫害村民


後來被一群正義的巫師囚禁在兩棵大樹中


但由於壞巫師不知悔改加上法力還在~雖困於大樹中還能對路過的遊客施法


因此釀成許多人車落谷的意外


最後震怒天庭派遣雷公施法~引天雷地火轟擊惡魔樹終於將兩個壞巫師就地正法


最終這則夫妻樹的傳說~我還是寧願選擇第一則


4.



身為一個普通的遊客~到此一遊拍個照片是一定要的


回家檢視照片的時候~阿那答說:"人家拍的夫妻樹都有藍天我們的怎麼沒有"


我回答:"因為拍照的當下~我的心在下雨"


我馬上又補一句:"我的心在下雨不是因為你~而是因為沒有藍天"


沒辦法~要知道男人講錯話是要用一千個謊言來彌補的


5.



去翻閱一下那個清朝的照片


好像我們的體型都沒什麼變化~變的好像是地心引力變大了


還有那個當時抱著的小鬼現在很會頂嘴


6.



塔塔加夫妻樹周圍環境秀麗加上設有停車場可供人休憩


所以成為遊客必定到訪拍照留念的地方


但當遊客們在塔塔加夫妻樹下快樂合影時


卻不知自身安全可能受到威脅


地層滑動加劇塔塔加夫妻樹可能如同阿里山神木倒塌的危險


7.



離開了夫妻樹我們折返回玉山登山口~塔塔加


塔塔加(TATAKA)是鄒族的原住民語言~意為寬闊、平台草原的地方


海拔2610公尺塔塔加是新中橫公路最高點


也是嘉義-玉山段台18線與水里-玉山段台21線公路之交界點


往嘉義阿里山方向為台18線往南投信義方向為台21線公路


8.



在山上轉個彎繞個山天氣整個就不一樣


為什麼剛剛在夫妻樹時就沒有陽光及藍天


9.



10.



暨然來到塔塔加~我們就到塔塔加的服務中心去看看


順便去感受一下2600公尺高度的寒冷


11.



山上的天氣就是一下晴一下陰


但是沒有經過這雲層的洗滌~我想也不會有一輪亮麗的青天


或許我們來的不是時候


下回一定要選個好天氣再戰阿里山.玉山


12.



13.



依依不捨的阿里山行~終告一個段落


a害~lolo長的po了快一個多月


好像我的人回來了我的靈魂還駐留在阿里山上一樣


14.



或許這樣吃吃喝喝走走停停的旅行不為了什麼~只為了累積我們下一站的幸福


幸福在那裏~我們就往那去


阿里山~只要我還會走


有機會的話~我會記得帶著我的小太陽回來看你


 


站內延伸閱讀:


阿里山。二人行



阿里山。二人行(1)day1~周氏蝦捲



阿里山。二人行(2)day1~慢步嘉義公園


阿里山。二人行(3)day2~觸口天長地久橋。石桌茶園


阿里山。二人行(4)day2~奮起湖


阿里山。二人行(5)day2~阿里山鐵腿記(1)


阿里山。二人行(6)day2~阿里山鐵腿記(2)



阿里山。二人行(7)day2~沒有雲海的晚霞。日出有大美



阿里山。二人行(8)day3~日出



阿里山。二人行(9)day3~神木車站


阿里山。二人行(10)day3~阿里山鐵腿記(3)


阿里山。二人行(11)day3~玉山賞猴



阿里山。二人行(12)day3~夫妻樹.塔塔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