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0年12月23日


心情:普普


天氣:陰轉晴


地點:台東<->綠島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有格友問我~我的工作是不是導遊


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他才好


因為有導遊這麼拼的嗎冬北季風來了還帶團到綠島去


原本這趟行程是前幾天要坐飛機前往的~沒想到當天飛機不載我就算了連當天的船都不載我


本來我是沒有在怕的但是他們不發船不飛飛機~我看我堅持要去也沒有辦法


誰叫小島都有這種~離島悲歌(畢竟我也在小島服務2年多~這種情節我很能體會)


2.



公司的大嬸們~要搭船的前一個多小時就己經吃了"避暈藥"


同船還有很多的大陸遊客<=真的不知死活冬天還要去綠島玩


一上船的大陸遊客每個都像鴨子似的~:哇~是海耶好美的浪花喔:


船在破浪前進的同時~他們也驚呼連連


但是這種高潮持續沒有多久(沒辦法都是40歲以上的老人了)


船航行不到五分鐘~那此起彼落的吵雜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堆阿六仔在抓野兔的聲音~:嘔..嘔..嘔:


我心裏在想~不是很猛嗎


3.



小島的天氣真是陰晴不定~早上要坐船的時候窗外還微微飄著細雨


沒想到接近中午時分~天氣突然就放晴


雖然沒有暴力藍天~但能夠曬到這冬天山寨版的陽光也就心滿意足了


4.



綠島冬天的高速公路上什麼都沒有~不要說是人了


路上連一隻流浪貓或是流浪狗都沒有


真的很佩服那些冬天還來綠島玩的阿六仔


或許他們是被旅行社安排來的~但是我想他們若回大陸的時候


可能只記得來綠島搭船很刺激~回去大陸如果去遊樂園玩坐海盜船可能就一整個弱掉了


而且船上船下有很多野兔   (為了避免有人看不懂~解釋一下:在家吐~叫家兔   在野外吐~叫野兔)


5.



每次到綠島~好像就一定會拍這根地標回去才算真正有來過綠島一樣


有關18海哩餐廳之前在格子中有介紹過了~請參閱:18海浬


6.



18海哩在綠島的餐廳界就有如台東市東南路的歐香一樣


來綠島吃中(晚)餐應是不錯的地方(燈光美氣氛佳~重點是服務人員年輕)


7.



一進明吊在門口的這個牌子十分的吸引我~"哥一直被模仿,但從未被超越"


或許這是道出許多創作著的心聲


智慧經濟的時代~若沒有一直變化走在尖端


或許你就是下一個被淘汰的產物(好像講的有點嚴重)


8.



吃飯的菜色就不多作介紹了


但這個鮪魚XO醬不介紹是不行的


因為有了這個鮪魚XO提味~無論是下麵.炒菜..夾麵包吃.配鐵牛運動散.....等


一整個就是替美味的料理加分


9.



吃完中餐在等船的期間~就到了綠島著名的景點去"線海風"


或許這個景點是大家來綠島都會來走走的地方~"睡美人與哈巴狗"


也許你們在網路上也看過這個奇岩異石的民間傳說


睡美人與哈巴狗的神秘傳說~


從古至今人們對於睡美人與哈巴狗這個奇特景象的傳說從來沒有停息過


擁有許多種說法:


有人說是衷心的哈巴狗是死守護因女巫詛咒而沉睡不醒的睡美人


有人說他們兩其實是對恩愛的情侶但因為得罪了神仙


所以殘忍的被變為石頭以便一生站崗於綠島


更有人說是因為睡美人與哈巴狗大吵了一架


所以就各睡各的~再也不理會對方


諸多無法考證的傳說就讓來到這裡的遊客慢慢體驗


10.



11.



記得以前來的時候這個睡美人的事業線還蠻發達的


不會是因為冬天遊客變少了所以才縮水了


12.



又是一次短暫的島之旅


回來台東不到半年~至今天為止山南山北走幾回忘記了


但是光綠島就來了三次真的比旅行社的還拼


而且明後天又要去(冬北季風來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