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澎湖工作~最後一次搭飛機回澎湖的日子


這次的旅程並不孤單~因為有四個女人和我同行


想當初第一次到澎湖報到時~一個人的孤單


和如今最後一次回澎湖的反差~實在難以想像


第一次到澎湖的大姐還說:澎湖怎麼離台東那麼遠:


終於有人能夠體會我那種每二週要往返一次的那種辛苦


參閱:


最後的單程機票     小萍的店小管麵線。晚安曲     外垵的夕陽


馬路益~念人懷念的燒肉飯     山水沙灘的熱情     鍋道樂。隨拍


29.







東吉島~這個今年五月份曾經來過的一個島嶼


一個時間暫停的島嶼


島上有豐富的人文~海面下有精彩的珊瑚海


三元為了我的澎湖畢業旅行~特地揪了一團東吉潛水之旅


當然中心是萬分的感謝~也謝謝一路陪我在澎湖四處papago的朋友


離開了東吉~我也踏上回家的歸途


站內延伸閱讀: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1)啟程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2)跳水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3)塞羊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4)浮潛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5)就是要金牌     東吉嶼。再會珊瑚海(6)今夏最牛的游泳地點~西吉嶼


30.


即將離開的夜裏~一個人一張床再來一罐的金牌啤酒也擋不下我此刻不停著敲打鍵盤的手


我知道大家對我的熱情與不捨~但最後的鐘聲仍會響起


今晚餐敘的席間~我偷偷的轉過身強忍即將奪框而出的淚水


到餐廳外面去假裝要打電話


因為我怕你們看到我那不爭氣的淚水會悄悄的從臉龐上滑落


外面的天空飄著細雨~用手把臉上分不清淚還是雨的水擦乾


最後~祝福我在澎湖的朋友們大家身體健康房事如意


離開~是為了留下最美麗的回憶


離別~是為了下次的再相聚


別了~我的菊島


參閱:最後的菊島心情故事


31.



回台東的第一個週日就帶著三個女人到處去走走


先到美濃去吃冰再前往鹿野高台看飛行傘


參閱:台東美濃冰品     想飛的季節


32.



88節當天月過了中餐就驅車前往離家最近的金針賞花聖地~六十石(ㄉㄢˋ)山


每年的8月到10月中旬是花蓮富里鄉的金針盛產的季節


在有小瑞士之稱的六十石(ㄉㄢˋ)山觀賞滿山的金針花~是難得一見悠閒感受


參閱:六十石山


33.



雖然我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但是在台東居住的30多年來


或許最近到台東市工作後才漸漸的感覺到這年來~台東真的不一young了


也許是因為用心去看待每一件事~所以對台東漸漸的有了一分深厚的情誼


參閱:東海岸音樂季


34.



以前台東的夜市只有每個星期日在四維路底才有


到台東來玩的遊客幾乎只要太陽下山之後就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難怪遊客到台東玩有一句流傳千古的心得~好山好水好無聊


參閱:台東觀光夜市


35.



卑南文化遺址是因為民國69年東線鐵路改道、拓寬


以及設立卑南新站等工程而發現出土


遺址總面積約80公頃~為台灣目前已發現規模最大


地下出土文物最豐富的史前遺址


也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墓葬群遺址


卑南文化公園是以展示卑南遺址為中心設立


是全台首座和唯一現地保存最完整的史前遺址公園


參閱:卑南文化公園


36.



透過"非死不可"的關係~我才知道今天在小鎮漁港的上架廠有模擬新船下水的情形


這個模擬新船下水的情形是為了今年年底(11月6~7日)旗漁季~所拍攝宣傳片


讓遊客瞭解小鎮的漁業文化及地方習俗


討海是靠天吃飯的行業~漁人們常說他們的行業賺的是土地公錢


在以前科技不發達的時候~信仰就變成討海人心中唯一的依靠


參閱:龍魚發號下水


37.



有很多朋友問我~你有沒有讓你的小朋友去參加鋼琴檢定


我回答:沒有:


我希望我的小朋友不是因為要去鋼琴檢定才去學鋼琴的


而是她真正喜歡~樂在其中


試著問自己~被動的東西學起來會快樂嗎


我希望讓她們快樂的成長及學習~也希望她們從中得到樂趣並啟發她們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


參閱:小朋友的鋼琴發表會。隨拍


38.




台東美術館不僅為台東的美留下更多的記錄


也讓台東人和來台東遊玩的旅人~更了解台東的美


別忘了美術館前還有一間美美的~美藝館藝術餐廳


參閱:台東美術館     台東美藝館藝術餐廳


39.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到蘭嶼去~因為是公務上的關係草草的就結束了我的蘭嶼行


還有好多我想去的地方但是就是時間不容許


蘭嶼的美麗的天池.晝伏夜出的蘭嶼角梟.蘭嶼中部橫貫公路上野百合.


八代灣的夕陽.東清灣的日出.五孔洞的卡到陰.還有台灣極東的蘭嶼燈塔.


令人期待的海底世界.還有飛魚季.......等


暗~怎麼有那麼多地方還沒去


等等我吧~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看你們的


站內延伸閱讀: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40.



因為中天電視台"真心看台灣"節目製作單位的採訪拍攝


所以養殖場的主人蔡大哥就在部落格留言給我~問我有沒有空去拍攝


有這個大好的機會~當然是義不容辭


參閱:大閘蟹在台東


41.



隨著回到台東市工作後~每個週六日全家大小就會到台東市的家來住


午後閃過了那曬死人不償命的太陽後~索性的就帶著全家大小到台東海濱公園來散步


琵琶湖的美景~真的是吸引人


若還有機會的話一定要來這裏拍日出


或許平凡的散步沒有什麼~但是我很享受沈浸在這屬於我們一家人平凡的幸福


參閱:台東海濱公園。散步


42.



要到宜蘭去出差~因為小鎮沒有火車的關係


所以只好開車一路北上


但是小鎮到宜蘭市又有200多公里的路程~看到這200多公里的里程數就有點累人


後來決定開車到花蓮~再換搭台鐵到宜蘭去(蘇花真的不好開)(小鎮到花蓮市約120公里左右)


索性的就提早出門~一邊開車一邊找美景拍照


參閱:慵懶的一路向北


43.



這個部落客台東必定會來朝聖的早(午)餐店~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e


我是透過"非死不可"遠方的朋友口中才得知原來我們台東這個地方也有吃早餐要排隊等位置的地方


就因為這個"吃早餐要排隊等位置"這個超屌的頭銜


我隔天一早起來就來朝聖了


參閱: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e


44.


外面飄起了細雨~最不願接到的電話終於響起


電話的另一頭傳來阿木的聲音:阿爸準備啟程回家了:


雖然回家的這段路沒有多久


我在家中等待的心情五味雜陳


這是阿爸最後一次回家


或許下次他會用不同的形式再回來


願他無憂無慮的走


問我下輩子是否再當他的小孩~~我會說:我願意:


參閱:阿爸回家了     思路     阿爸在最後一刻回來過


45.



這間位於台東市大同路上的小店


毫不起眼的外觀~就像以在中孝東路走過n便一樣永遠不會吸引人住意的地方


要不是因為朋友的介紹~說真的我從沒有正眼去看過它


經過不下數百次~就是記不住它的名字也沒有想過它一間這麼有味道的店


不要懷疑它的外觀就是再普通不過的一間民宅


或許就是這樣的氛圍才能更顯得出宅的內函~有點跳tone


參閱:海風咖啡


46.



冬天一到又是台11線兩旁花海盛開的日子


今天早上和以往一樣要帶家中二個小鬼到台東去學琴


想說天氣還蠻不錯的~所以我們就提早出門順便沿途"拈花惹草"(好像好久沒有出門疏解一下照慾症了)


參閱:向日葵。台11線     洛神花。台11線 


47.



住台東那麼久了~從來沒有聽過台東那有什麼杭菊田的


可能從來沒有關心過這個屬於我的故鄉~這30幾年來真是虧欠它了


參閱:杭菊。台東     採杭菊。隨拍


48.




週休二日帶著家人到縱谷線去走走


好像每一回只要是吃飯的時間經過台九線就一定會繞進來瑞源吃一下200哩客家粄條


每次有空繞過來池上~一定也是必到的口袋名單之一"池上潘的店"


一間賣咖啡簡餐的小店能夠在一個小鄉下存活了十七個年頭~真是不簡單


參閱:200哩客家粄條。台東瑞源     潘的店。台東池上


49.








臨時才決定出遊的行程~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就這樣決定好去那個我們己經十年都沒有前往的阿里山~來個"阿里老木"之旅


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們沒有選擇到國境之南(墾丁)去吹吹風


而是到高雄橋頭去看看花海


站內延伸閱讀:


阿里山。二人行     阿里山。二人行(1)day1~周氏蝦捲     阿里山。二人行(2)day1~慢步嘉義公園


阿里山。二人行(3)day2~觸口天長地久橋。石桌茶園     阿里山。二人行(4)day2~奮起湖


阿里山。二人行(5)day2~阿里山鐵腿記(1)     阿里山。二人行(6)day2~阿里山鐵腿記(2)



阿里山。二人行(7)day2~沒有雲海的晚霞。日出有大美     阿里山。二人行(8)day3~日出 


阿里山。二人行(9)day3~神木車站     阿里山。二人行(10)day3~阿里山鐵腿記(3)


阿里山。二人行(11)day3~玉山賞猴     阿里山。二人行(12)day3~夫妻樹.塔塔加


橋頭花田喜事。青輔站向日葵     橋頭花田喜事。橋頭糖廠     橋頭花田喜事


49.



這家平價的日本料理店~還沒有來吃之前朋友就再三掛保證


1.保證便宜 2.保證好吃 3.保證一定要等


結果這個掛保證的第3點我們晚上8點來還時一樣有等到沒辦法


這個就像是隱身民宅的一間日本料理店


那種氛圍就好像去到日本一樣


你經過這樣的店我想若沒有人介紹的話你是不會停下腳步來多看一點的


我們也是開車慢慢的找了一下才看到這斗大的扛棒


參閱:福井日式平價料理。台東


50.





週休二日家庭式的聚會~我們四個家庭到關山採草莓.賞花海


然後到池上去吃悟饕便當~順道到富里去看花海


參閱:採草莓。台東關山     關山花海~2010     悟饕池上飯包。台東池上     富里花海~2010


51.



成功國小的小朋友在這次台東縣的縣賽


一項得了第一名一項得了第二名(和第一名的同分)~真是猴塞雷呀


身為家長的我們~也為這些小朋友們感到驕傲與開心


明年的4月份~即將代表台東縣進軍全國去(湘北~~加油....哈這不是灌籃高手)


站內延伸閱讀:成功國小合唱團慶功。隨拍(1)     成功國小合唱團慶功。隨拍(2)     成功國小合唱團慶功。隨拍(3)


52.



記得去年在小島的時候~我是一個人在電腦桌前有美如陪我渡過


當時還開車到外垵去看看海~曾經在當時許下的願望"明年的平安夜~我想要最平凡的禮物


許我回家吃一頓飯吧"在今年終於達成了                        參閱:平安夜~外垵看海去


參閱:小鎮的耶誕夜


53.



原本是計畫開車bobo北上辦一點事情的


但是想到那個恐怖的蘇花公路~內蛼就濕了一半


所以提早出開把車開到花蓮火車站去看看有沒有火車可以搭


姻緣際會的~就因為搭到這個太魯閣號才成就了我們這次的候硐之旅


參閱:候硐二人行~(上)     候硐二人行~(下)


 


後記:


2010洋洋灑灑的po了323篇文


足跡遍及了台灣各個角落及大街小巷


新的一年給自已一個新的願望~"快樂過日子~幸福甜蜜蜜"


由於格友數眾多~在此就不一一到各格去拜訪了


祝大家~新年快樂.房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