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1月23日


心情:開心


天氣:晴


地點:台東縣成功小鎮新港溪口


受害者:一群無辜的鳥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1.



難得的好天氣~若沒有背著二老婆出門實在對不起自已


因為之前有小鎮的格友曾來這個溪口打鳥過


所以便騎著家中快要退休的小紫載著阿娜答到溪口來打鳥


2.



住小鎮這麼久~好像依稀記得小時候會來這條溪約一種魚叫~"烏格魯仔"


從來沒有仔細去觀察過這個溪口的生態


這隻應是海鷗~只是我不知道牠怎麼稱呼


3.



沒想到海鷗也會想要來個自由式


小小白is是一顆中焦段還不錯的鏡頭~但是要打鳥的話還是不行


要拍清楚鳥需要的是更粗壯的大砲~我開始孝想"大白"


os:大白=>Canon EF 100-400mm f/4.5-5.6L IS USM


4.



遠方的海鷗那種看的到拍不到的感覺~一整個就是要氣死我這個照慾重症的患者


結果試著接近一點~一群鳥就在我眼前拉了幾坨屎揚長而去給我記住下次帶大砲來


5.



今天來河口打鳥~最主要的主角就是~"紅冠水雞"


紅冠水雞的基本資料:(沒想到要po部落格也要負起一些教育的精神)


紅冠水雞的分布範圍相當廣泛~西伯利亞、中國大陸、海南島、日本、台灣、印度、錫蘭等地


在台灣算是十分普遍的留鳥


大多棲息於水邊草地、水田、河畔草叢中


通常單獨或成對活動~等到繁殖期則常常組成小家族群(4、5、6月)


仔細欣賞紅冠水雞牠確實是很美的鳥類


紅冠水雞有黑得發亮的羽毛及額頭及嘴部為紅色~所以被稱做紅冠


不過仔細瞧瞧成鳥的嘴喙~牠的尖端可是黃色的


身體側面的白色線條、尾部的三角形白斑~都是分辨牠們的重要特徵呢


6.



7.



我這個大近視~~其實在拍攝的時候不知道那隻紅冠水雞在做什麼


只知道好像在啄什麼東西似的~回去在檢視照片的時候才發現


沒想到就這樣隨便的亂拍~就讓我拍到那紅冠水雞的嘴上咬著一條剛剛捕獲的魚


8.



9.



為了更接近河口去拍那群海鷗~我們決定穿越那不怎應好走的草叢(有圖有真像)


阿那答小心異異的走~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跌倒了


但是她決對不能跌倒~因為她背著我更重要的相機包包.....XD


10.



再出海水處發現了一隻像是來這裏過冬的雁鴨


起初還以為是誰家養的"薑母鴨"跑出來了.........冏


11.



由於野鳥的驚覺性很高~一發現有人接近的話就揚起了牠的雙冀展翅高飛


打鳥真的是需要一段長時間的等待~而且要有耐心的一個拍攝過程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借一下大砲來打打"紅冠小雞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