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1月30日


心情:普普


被害者:一群小朋友


地點:台東縣知本教會


canon 500D + EF 70-200mm f4 L IS USM


1.



好像才po過小朋友的鋼琴發表會~沒想到日子過的這麼快...半年了


這次發表會的地點一樣是在知本的一個教堂內


以往不在小朋友的身邊~每次的發表會我只能用忙碌兩個字來代表我的缺席


現在調回來台東上班了~缺席對我來說是從前


2.



這個弟弟的"雨刷"真是有夠長的~超帥


整個表演會場就屬他穿的最帥氣~雖然只有五歲的年紀


從眼神中散發出他學琴的自信


我想這是學琴帶給小朋友們最大的不同


3.



4.



在一旁的家長幾乎都是人手一台數位機在幫自已的小朋友作成長記錄~我當然也不例外


師丈在小朋友的表演會場算是最辛苦的其中一員


因為他要幫每個小朋友作錄影的記錄~以便以後老師可以拿來告訴小朋友


當你在表演時發生了什麼樣的錯誤~什麼是需要改進的


沒想到現在的鋼琴教學也進步到數位化的境界


5.



每次好像拿相機不是拍家人.風景或是辣m


這篇來點不一樣的~除了兩個女兒之外來點陽剛氣較重的男人味


6.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當初小晏子只是看著姐姐學習


每次姐姐在練習時~老師就抽空半個小時教她


沒想到這樣學著學著也讓她學出一點興趣來


或許是越得不到越想得到的心態


只要一早起床的她~還沒去刷牙尿尿就會先到鋼琴邊給她彈個一回


我真懷疑那個五線譜上的蚵蚪在表演的時候怎麼背的起來


7.



大姐姐箴箴學琴也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或許是我對她的要求比較高一點


總覺得她彈琴好像在趕似的~就是缺少那股情感的tone


也許是少女情懷~還沒有那個fu


就像是愛情小說作家一樣~沒有傷過那會寫出那股賺人熱淚的愛情故事


8.



9.



這樣的記錄~我想應該還會持續好幾年


今天同學"小龍"問我~我們家的小孩學琴有沒有去檢定


我回答他:"沒有"


這個問題我上次也有提過~我不想因為給她們的興趣而變成對她們的負擔


不想把她們快樂學習的態度轉而讓他們消極的去討厭學琴


就像我每天對她們練琴的要求一樣~不管她練多久


只要她喜歡就好~畢竟不是人人都可以是"背多分"但在現階段養成她們自動自發認真負責的態度


我想這是我當爸爸能夠給她們這輩子最大的禮物


 


站內延伸閱讀:



小朋友的鋼琴發表會。隨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