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2月27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到爆(春天都要防曬的日子)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利稻)


canon 500D+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來到利稻沒有介紹一下這間"南橫大飯店"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位於村內的『陳大姐名產店』曾經是暢遊南橫中途的最佳補給站


陳大姐於在民國59年就和擔任警察主管的夫婿來到利稻村


當時正是南橫公路還在開路的階段


最初只是賣發粿及冬瓜茶給工人吃~相當辛苦


接著便在利稻開了第一家的雜貨店


在當時可以說是利稻村內的百貨公司


2.



因為88風災南橫公路中段~原本這間名產店處於歇業中


接連上山好幾次它都沒有開


這次託228連假三天的福~它竟然有開張耶


3.



看到陳大姐忙碌的樣子~不用講就知道今天的生意特別的好


和她的言談中~也透露出幾許無奈


因為88風災南橫中段後這間店目前是屬於"領18趴"(在家吃自己)的狀態


陳大姐平時若沒來開店的話~現在都在台東市的馬階醫院當志工


由於櫻花盛開及228連休三日的關係~才上山來開店(要不然平常日這裏出沒的小貓沒幾隻)


4.



來到這裏一般人會先介紹陳大姐的臭豆腐是多香多脆多好吃


但我最推薦的是她做的泡菜及脆蘿蔔(冷涼卡好勒~邊打字想到還會邊流口水)


泡菜及脆蘿蔔有分不辣和辣味兩種


泡菜是由當地的高山高冷高麗菜製成(保證3高)~保証養生加有機


這個製作的過程~當然是祖傳秘方加上7749天的悶關粹練而成


還有高海拔吸收的日月精花及陳大姐用愛心的釀造


和那個"地瓜"藉的泡菜相比~一整個就是小鳥比雞腿~不信你可以試看看


那個脆蘿蔔的口味~除了聞起來香咬下去脆之外


慢慢咀嚼還會在口中發出淡淡的蘿蔔香味


現場很大器的還有免費試吃到飽


5.



6.



除了來利稻必買的高山泡菜、高山脆蘿蔔、花生糖、臭豆腐...等美食之外


店內還有販售一些具有原住民風味的小吊飾及物品


7.



由於我們四個人己經在櫻花樹下打野外~但是來到寶山豈可空手而回


俗話說的好:"人不吃肥枉中年~吃肥再減"奧少年""


當然是一定要叫一盤有名的臭豆腐來吃看看


整盤臭豆腐上桌後~第一個感覺是那個泡菜要比臭豆腐還要多


真的有點分不清我是點臭豆腐還是泡菜


8.



這個臭豆腐炸的很熟~吃起來酥中帶脆


那個臭豆腐的孔細吸入了大量泡菜的汁液~吃起來就是讓口水及味蕾達到高潮


9.



看到背後那個"阿獨仔"的表情嗎


我想他可能是沒有看過台灣的美食節目~好歹也去轉轉電視看看"食尚玩家"的節目


為了拍這個吃臭豆腐的畫面~我是和我家的攝影師討論了很久(沒辦法有人不想下海)


10.



11.



吃飽喝足了~當然還要帶一些伴手禮回家


左手邊小袋的是"好呷咖扣唄"a高山高冷高麗菜製成的陳媽媽辣&不辣泡菜


右手邊的是兩顆高山高冷高麗菜<=這個是免費的


故事是這樣來的=>


我們用完臭豆腐臨走前陳大姐突然對著我說


陳大姐:"少年仔~頭前a高麗菜加哩a拿兩粒去呷"


我:"實在是救甘心a"


就這樣a了兩顆高麗菜回家


摸著良心問自已~陳大姐我熟嗎


陳大姐名產店能在利稻這樣一直延繼下去~賣的不只是好吃的料理


更讓人回味的是那濃濃的人情味


 


站內延伸閱讀:



南橫賞櫻之旅。序



南橫賞櫻之旅。漫步in利稻


南橫賞櫻之旅。陳大姐名產店


南橫賞櫻之旅。向陽


南橫賞櫻之旅。六口溫泉



南橫賞櫻之旅。吉本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