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2月27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到爆(春天都要防曬的日子)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南橫公路184.5K)


canon 500D+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六口溫泉位在海端鄉霧鹿南橫公路184.5K路邊~碧山溫泉附近的公路旁


這是在當年開闢南橫公路時發現的溫泉源頭


挖路工人們築成六座簡易的泡湯池做為工作之餘的休憩享受~故稱為「六口溫泉」


我們家小晏子稱它們為~"六池溫泉"


2.



公路旁的新武呂溪河床有許多人在泡野溪溫泉


那片鐘乳石壁實在非常的壯觀


起初我還以為~這不會就是"栗松溫泉"


結果是差很多的


3.



之所以會將溫泉的出水口分為六個格子


是因為溫泉露頭的水溫太高~再經由流過第四、五、六個小格之後溫度才能用來泡腳


而且還有遊客特別拿蛋來來這裏煮(聽說煮5~7分鐘就會熟了)


4.



由於今天來這裏抱腳的人數眾多


而那個高溫的池子~我把我的腳泡下去的話~可能就可以在現場賣起"南橫山腿"


所以還是等有遊客泡完之後我再下海


5.



阿那答很貼心的先泡一泡就讓給我了


而且還是讓了一個好位置(這個不能說啦)


6.



好像泡完之後~一整個開車疲累的腳都恢復了氣力


若你有開車經過南橫公路184.5K處


不仿停下車來泡泡腳順便欣賞對面新武呂溪河壁上的五彩鐘乳石


但是記得要帶望遠鏡這樣看的比較清楚


 


站內延伸閱讀:



南橫賞櫻之旅。序



南橫賞櫻之旅。漫步in利稻


南橫賞櫻之旅。陳大姐名產店


南橫賞櫻之旅。向陽


南橫賞櫻之旅。六口溫泉



南橫賞櫻之旅。吉本肉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