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些事都曾經發生在你我的身上~但是有種不吐不快的感覺


尤其自已又公務人員~那種體會真的是特別的深


先來講訐譙的事吧


由於小朋友即將於下學期到台東市區來就學


但是市區的國小很多都是要很早就把戶口遷到學區才能就讀


由於我們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才搬到市區來住


對於臨時才要決定就讀那一間國小是沒有可以讓我們做選擇的


但是曾經和一些同事在聊天中聊到


因為現在少子化的關係~有的市區的學校不一定是滿額的


所以可以先打電話到學校的教務處去問看看


結果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在快接近下班的時間抽空撥了通電話去詢問


起初打了兩通~電話端都是有響沒有人接


心想~還是上班時間怎麼會沒有人接電話勒


還是間大學校~該不會人都跑光了吧


辦公室最少也會留個人接電話吧(不會像我一人一間廟...廟公跑了就沒人上香)


不死心的我~過沒多久又再撥了一次電話


結果電話的那端有人接了


接電話的先生很禮貌的幫我解釋我想要問的問題~也給我了很滿意的回覆


但是電話端遠處卻傳來了令我感到十分不爽的雜音


那雜音是發自一位聽起來像是中年婦人的聲音


她在向那位接電話的男子說:"叫你賣接你都麥~看全歹誌~麥下班那構有歹誌"


感覺上辦公室裏的聲音是有一堆人在聊天的


但是為什麼我起初打的兩通電話~都沒有人接


雖然那位接電話的先生替我解決了我的疑問


但是對於公部門有這樣人的~真的令我感到十分生氣


看來學校真是個粉爽的地方(可能只會怕家長投訴~或是怕督學吧)


現在政府在大力推行的為民服務


在學校的行政作為上~好像主動接電話的人就會比較"綏"就對了


相較於另一件開心的事來說~反差真的很大


日前在高雄的B&Q特力屋買了一些東西


因為買到了有瑕疵品(就只有兩顆省電燈炮不會亮)~所以打電話到花蓮店去求助


原本抱持著~若要叫我開車去換的話...那就算了


自認倒楣~誰叫我自已買的時候沒有當場試(有誰一次買了20~30顆燈炮會試的)


結果今天下午花蓮店的客服就很迅速的將他們的新品寄給我


而且在連絡上掌握了時效性~並作適時的回報給消費者


由於兩通電話的時間差距不大~就會讓我把兩件事連結起來做比較


是不是有一些公務人員的心態需要做確實的檢討了


為什麼人家私人的企業能夠做到~公務體系確只會畏畏縮縮


只要工作能推的就推~能閃的就閃


反正作與不作~每個月都是領同樣的錢


多做的還被沒有做的人在一旁消遣


不作為就算了~而這種劣幣驅逐良幣的行為實在有夠不可取


真的想把這間學校的名稱po出來~讓大家人肉搜索一下這位大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