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1年6月5~6日


心情:有點複雜


地點:台東<=>台北


天氣:好咖扣唄


canon IXUS 1101S


還在外鳥服務的時候~曾經破記錄的用24小時的時間(飛機*2..火車*2..捷運*2..汽車*2)


從澎湖飛到台北辦事~然後坐火車回台東溫存一下


又從台東坐火車到高雄去~再搭飛機回澎湖                        參閱:回家。路


如今順利的回到後山來~雖然不再當空中飛人


也不用每兩週就這樣坐那種"壞銅古舍a火車"


但是看山前有高鐵~而後山只有60年代的鐵支路


實在是想為我們後山的人發發一點心中的牢騷


1.



24小時的北台灣一日遊~講好聽是24小時的一日遊


扣東扣西的話(車程往返加睡眠時間)~實質上在北部沒有10小時


或許這就是東部人的宿命~也因為如此後山的天空才保有那份綻藍的青純


但是一樣的火車票價~難到後山人就只能夠享受到較次等的火車品質嗎


有時候真想操*媽的講幾句話~難到後山的居民就不是人就對了


仔細看了一下那火車的車廂:"唐榮製迼64年出廠"


64年我還在我老爸的前端跑~還沒出生


到現還堪用~只能說台鐵保養的很好


最近聽到入圍金曲獎熱門歌手:"湯姆與哈克"的站火車~實在有感而發


2.



因為北上是要去辦點事情~所以500就冰在家中的冷凍庫中


後山的天空就是無需加料~就算你是傻瓜相機也可以拍出那種無敵的藍天


3.



時間就是這麼的匆促~真的一天就在這個火車的身上消費殆盡了


有時候在想~高鐵把台灣西部的生活變的更小了


何時才會輪到我們這些後山的子民


也許:"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不需要霓虹燈"


4.



林林總總鐵了那麼多~最終的希望當然後山的子民有一個安全平安且能夠訊速回家的路


隨著年紀的增長看到蘇花公路3不5時的在出易外


你敢告訴我~這是一條安全回家唯一的路嗎


後山的居民要求的不多~就像他們居住的環境一樣是很容易得到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