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6月15日


心情:開心


天氣: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蘭嶼最Q的地圖            來源:台東旅遊網


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照例的還是放了一張蘭嶼的地圖


這篇介紹的朗島村是位於蘭嶼島上最北邊的一個村落


1.



為什麼說朗島的沙灘是拼板村的旅社~因為我看到最多的拼板舟就是在朗島部落


而且這些拼板舟在飛魚季之後~都在沙灘上QK


2.



3.



豔陽的藍天加上拼板舟的紅白黑相間~實在是超有fu的


有朋友在問去蘭嶼可不可以選擇太陽小一點的時候再去


說實在的若你要選擇天氣不好的時候來蘭嶼~你就要有那種:"關島三日遊"的精神


os:關島三日遊~就是關在蘭嶼島上三天~那也去不了


4.



隨著觀光事業的蓬勃發展~現在在蘭嶼的海邊有許多台灣人在開著藝品店or飲料店


朗島部落海邊開的這間避風港~我只在外面觀望了一下


我對這種店通常是沒有興趣的因為它不是我要的蘭嶼氛圍


5.



在另一邊的路邊~這種蘭嶼伊娜才是我比較喜歡的fu


因為它不只代表著蘭嶼的傳統文化精神~也意味著文化的延續


由其是那很特別的扛棒~扛棒下方有一根隆起物吊著一串東西深深吸引著我


6.



來蘭嶼或許不只要看拼板舟而己


沒有看到數大便是美的曬飛魚~己經算是這次來蘭嶼的一個缺


還有在飛魚季的尾聲還有看到在路邊這個販賣成串的魚飛干


7.



關於蘭嶼處理飛魚的做法~因部落而異


也有因月份、白天、夜晚捕獲的飛魚~採用不同方式處理


但是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白天釣的飛魚一律從眼睛吊著曬絕對不可以從尾巴吊起


8.



或許因為時代的進步~現在使用拼板舟捕漁的達悟人越來越少了


拼板舟現存的價值與其說觀賞大過於實質的作用


但是它的存在就像徽著雅美文化精神的傳承


它就像是雅美文化的靈魂一樣一直守護著這片海洋文化的子民


美麗的海灣~令人驚豔的拼板舟


我就像是個路過的旅人一樣匆匆的路過


或許今天我沒有用我那2266的相機留下美憶的回憶


往後也不會有那7788話唬的我在那裏po文自愚


我很珍惜生命的每一刻~掌握當下的自我


珍惜所擁有的~就像蘭嶼的達悟族人百年來守候著它們的飛魚一樣


 


站內延沿閱讀: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99蘭嶼行: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