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6月15日


心情:開心


天氣: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


地點:台東縣蘭嶼鄉朗島村==>東清村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這張是我在網路上找到關於蘭嶼最Q的地圖            來源:台東旅遊網


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照例的還是放了一張蘭嶼的地圖


這篇介紹的朗島村至東清村延途的景點


1.



雙獅岩~位於整個蘭嶼島上的最右上方


這裏也是著名的漁場之一


往往在蘭嶼舉行釣魚比賽~有幾次冠軍選手都是在這個釣點垂釣的選手奪冠


2.



雙獅岩~故名思義就是這兩顆石頭的樣子看起來像兩頭石獅子


遠望酷似中國傳統吉祥獅子對臥磐距的造型


3.



因為核廢料問題~便得蘭嶼在電視新聞媒體版面上從不缺席


或許這是台電在蘭嶼島上的一個原罪


雖說核廢料沒有什麼危性.............等等


有誰希望自己的家園被放棄核廢料


在推動非核家園的觀點上~我也希望這個核廢料能夠盡早離開蘭嶼


把屬於蘭嶼的還給它們


4.



接著走馬看花式的來到了軍艦岩


為什麼叫軍艦岩


是源於第二次世大戰其間


美國和日本軍艦在蘭嶼島附近海戰時


美國戰鬥機將軍艦岩誤認為是航行於海面上日本軍艦~輪番進行砲轟因此而得名


但我怎麼看都不像~可能我沒有慧根吧


5.



6.



在台灣很難可以找的到~有山有海又有可以看日出夕陽的地方


我想這個地方非蘭嶼莫屬


7.



往軍艦岩海邊的礁岩上長著密密麻麻的植物


周大哥告訴我們~這些植物都是保育類的


也因為政府的保育政策~要不然這些珍貴的植物早就被挖的一乾二淨了


我拍的這種植物叫:"海芺蓉"


8.



在情人洞附近遠望那軍艦岩~說實在的還真的有點像


因為戰爭的時候~差不多看到影子就要開槍了


要不然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9.



下方的的山洞~是以前蘭嶼還沒有環島高速公路時


達悟居民他們穿山越嶺的主要路徑


在岩石的上方好像有不明的物體在移動(剛剛軍艦岩的後遺症)


10.



把鏡頭拉近一看~才發現是一隻羊


這隻羊站在懸崖壁上真的是有夠威的


 


站內延沿閱讀:


蘭嶼。29



哇哇複合式餐飲。蘭嶼(1)



放空的午后。蘭嶼(2)



環島三部曲。蘭嶼(3)



拼板舟的旅社~朗島沙灘。蘭嶼(4)



環島貳部曲。蘭嶼(5)



建國百年拼板舟in東清。蘭嶼(6)



野銀部落的紅綠燈及地下屋。蘭嶼(7)



人之島上八代灣的夕陽。蘭嶼(8)


漁人碼頭。蘭嶼(9)


寧靜的夜與不一樣的紅月亮。蘭嶼(10)


日出。蘭嶼(11)


 


99蘭嶼行:


蘭嶼。我的第一次(上)


蘭嶼。我的第一次(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