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6月19日


心情:沒什麼心情~只有上課的累及趕火車的"暗"


地點:花蓮縣玉里鎮


天氣:熱的可以


受害者:臭豆腐.橋頭麵


canon IXUS 1101S


最近常常到玉里搭火車北上~為了上次格友問我一句:"沒有去吃臭豆腐還有玉里麵....."


就因為這樣~我在網路上很認真的給它爬了文


而且還馬上就付諸實現了看來我有很強烈的處女座龜毛個性


1.



一般在小鎮上只要是非假日~過了8點以後店裏應是小貓兩三隻


沒想到我8點來吃臭豆腐也要排隊等一下下


當然有很多是慕名而來的遊客(我也算是吧~過客)


2.




店名: 橋頭臭豆腐


賣什麼: 臭豆腐、特製""紅茶


價位: 臭豆腐一份50元(泡菜很多).紅茶一杯15元(一瓶50元、特大瓶70元)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半至臭豆腐賣完為止(夠帥了吧~又是一間賣完為止的店)


地址: 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街15號(離玉里慈濟分院不會很遠~在玉里國小的旁邊)


電話:03-8882545


3.



人潮絡繹不絕的臭豆腐店~站近一點拍攝那股香氣直衝腦門


有一種令人不吃不可的感覺


雖然我是第一次造訪~但有種預感告訴我:"沒多久我會再來"(事實證明~隔天晚上又來了)


4.



上桌的臭豆腐~照例一定要先來拍個它的遺照之後才能下肚


5.



除了臭豆腐之外~它的泡菜及白蘿蔔絲也是一絕


泡菜不會太酸~而且吃起來還有青翠的蔬菜感


臭豆腐配上白蘿蔔絲~這樣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口感上不亞於泡菜的味道~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傳統型的吃法:"臭豆腐配泡菜"


6.



雖然當用文字來形容就會令人流口水~但有有圖有真像


這個外酥內軟的臭豆腐~那直衝腦門的香氣就不多說了


咬下去會噴出那種爆醬的汁液~實在是臭豆腐界的精典


一般臭豆腐炸的很酥的話~會有那種苦苦的感覺


但是橋頭臭豆腐己經炸到酥到不行了~口感還是很棒


忘了拍那個特製""紅茶因為一直吸那個臭豆腐的湯汁


由於加了辣的臭豆腐再配上濃濃香氣的特製""紅茶~一整個就是加分的效果


有一種還想要再來一盤的fu(不信你可以試看看~無誠勿試小心上癮)


7.



 


後記:


來這裏吃臭豆腐有一個重點就是~千萬不要洗香香來再來吃


因為店家臭豆腐的實力實在是太威了


就算你坐在戶外吃~保證你一定還是會把臭豆腐的靈魂給帶回去


8.



幾乎在玉里街上賣的麵店都叫:"玉里麵"~到底


還好現在網路的世界很發達~經過一番搜尋之後


找到了在玉里鎮上一家比玉里麵歷史更攸久的~玉里橋頭麵(好像也脫離不開"玉里麵"三個字)


9.



店名:玉里橋頭麵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94號


電話:03-8881613


營業時間:1800~0200


玉里橋頭麵的沿革:


橋頭麵小吃店是台灣光復次年(民國35年)由王金泉和他的妻子孫金針開始經營


先是用扁擔挑麵、米粉、湯與小菜在玉里鎮街頭沿街叫賣


因叫賣區域在鎮內的玉水圳橋頭兩岸~所以稱之為「橋頭麵」


該店每天晚上6時30分賣到凌晨2時~也是外地遊客最愛光顧的消夜「夜店」


現在橋頭麵小吃店由第二代經孫武雄、古水妹夫妻在經營


10.



在徵得老板娘的同意之下~拍了張老板娘的照片


她還很親切的告訴我:"你幫我拍照~這樣子我又多了一個朋友"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卻讓我這個顧客感覺到十分的窩心


11.



雖然店家賣的麵看赸來雖是簡單麵條搭配上幾片的肉片


但在鄉下能夠吃到一碗這樣道地的傳統美食


若你是住在玉里的小孩子~一定會特別懷念這個家鄉味


一碗50元~感覺有點小貴(但也蠻大碗的)


12.



麵條的口感上就是比一般的油麵來的還要扎實


吃起來不會軟趴趴的


而且這個拌麵的獨門醬料是不含肉燥的(紅蔥頭和豬油爆香)


有機會到花蓮玉里來走走~來這兩間店用餐是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