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1年7月31日


心情:開心


天氣:普通


地點:台東成功比西里岸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這張照片是我於2010年1月24日第一次到比西里岸來拍攝它                   參閱: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這是我於2010年5月9日拍攝的                                                                       參閱: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這是我於2010年11月21日拍攝的                                                              參閱: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


2.



我就像是個不負責任的監工似的


只要有空繞過來比西里岸~就回想帶著相機來記錄它


3.



雖然它還沒有正式的扛棒~我也不知道它正確的名稱


總之這間房子就在一群築夢人的手工~一磚一瓦一木一釘的慢慢的蓋起來


尼采:"人類因為夢想而偉大"


這句話印證在這群人的身上一點也不為過


4.



上回來的時候~因為受到隕石攻擊的玻璃窗


如今都己經修復完畢


就連尚未完工的二樓部分也己經大致上都完成


只有剩下厠所的部份~還要再加工(厠所的製作還蠻原味的)


5.



一進門看到這個剛剛雕刻好的門牌~或許這就是以後的店名也說不一定


"比西里岸260"~感覺也蠻有fu的


而且很洋化的一個名字


6.



裏面有一些剛剛表演完Paw Paw鼓而留下來在椅子上嬉戲的小朋友們


他們看到我進來後~以純真的笑臉來迎接我這個他們完全陌生的中年男子


我想這樣的情形在都市化的社會是找不到這種的熱情


在他們身上我看見鄉下小朋友的真純~也讓我想到都市人與人的疏離


7.



比西里岸部落並沒有因為鄰近觀光而帶來利益


也沒有因為緊鄰太平洋的懷抱而富裕


反而因為工作不易加上人口外流而感到更加的困頓


和一般部落一樣~有著隔代教養的問題


在社區發展協會的努力下召集部落的孩子~組成Paw Paw鼓隊


透過音樂引發他們的興趣~希望讓他們學習母語以及重建文化組織


有興趣參觀的朋友可以連絡當地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春妹  0988353122


給比西里岸一個機會~也給這些小朋友們一些機會


8.



由一樓通往二樓的樓梯上方~不要以為這是件大蚊帳


或者是那個女人不要穿的舊洞洞裙


其實這個是用漁網作成的


在比西里岸海岸外側~有一個設置多年的定置漁網


9.



在二樓的視野蠻棒的~而且十分通風


很適合來杯咖啡或是一客家鄉味的簡餐


10.



來訪的期間~很巧的遇上了社區的理事長


聊了許多比西里岸的一切


很配服一個為原鄉社區默默耕耘的長者


當然也很感謝那群在幕前或是幕後推動她的推手


11.



最後更驗證了一句曾說過的話~"缺乏決心的人,就沒有談夢想的本錢"


比西里岸一個座落於三仙台風景區旁的一個小漁村


因為謀生不易~導致年輕人紛紛到異鄉去打拼


留下來的幾乎不是老人就是小孩


一個對於未來充滿疑問的原鄉社區


在這裏我漸漸的看到它的未來~也希望它能因此而成長拙壯


 


站內延伸閱讀: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IIII



看見夢想的起飛~part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