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年10月15日


心情:開心


天氣:陰帶雨


地點:台東縣成功小鎮


canon 500D+   EF 70-200mm f4 L IS USM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同學不嫌棄我拍的照片~邀請了我幫她姐姐歸寧作記錄


a害~我連一次緍拍的實戰經驗都沒有


歸寧的過程細節~我阿知下一步要做什麼而且過程十分的繁瑣


所以我只好拼了命的猛按快門


她們就當作是我的第一次拍的不好敬請見諒


1.



記得訂婚好像要準備什麼12樣哩哩扣扣的東西


現在遵循古禮儀式的訂婚己經是比較少見了


但是在我們鄉下~這樣的儀式還是可以看的到


2.



由於新娘子一大早就特地跑到台東市去化妝


所以化妝這個過程我就沒有參與拍攝


3.



同學一家人~人家都說他是新娘子的哥哥(忍耐一下嘿)


4.



很多人常說新娘子一輩子最美的時候就是穿上白紗時(訂婚.出嫁.拍婚紗)


雖然這是很古早的講法~但是我對這樣的講法深信不疑


因為這是一個女人一輩子最幸福也最多被祝福的時刻


5.



其實我比較不喜歡那種人站直直的給我拍的style


因為這樣所呈現的畫面頂多只能掛在自家牆上供自己人瞻仰


那種潛藏在內心的偷拍因子~在婚拍的表現上還是藏不住(沒辦法~盜攝習慣改不掉)


6.



今天的小花僮有給他帥到~領口還打了一個小啾啾


記得我小時候也當過花僮~但印象最深的還是有紅包可以拿


7.



蘇小弟:"姑姑我快要被你拉成八戒的耳朵"


8.



同學的爸媽在地方上也算是地方人士


所以這個歸寧的場子有許多親朋好友前來相助


9.



10.



今天心情最複雜的~我想就是蘇爸爸


因為她最心愛的女兒~今天要變成人妻


但在他心中潛藏三十幾年的壓力今天終於可以獲得釋放:"好哩加在~還有人要娶我女兒"


為人父母就是這樣~當自己的兒女都成家時才是她們覺得最安心的時刻


11.



兩顆蘋果上面還貼個喜字~這個我就不知道它代表著什麼意思


是亞當夏娃~偷吃蘋果的故事嗎還是另有代表著其他意涵


12.



新娘的舅舅們全員到齊


依禮俗而言~母舅在姪子或是姪女結婚時紅包都要包的特別大包


而且在訂婚祭主儀式時要扮演重要角色


13.



14.



不小心遠遠的按下了快門


據說拿這張照片到:"旭海民宿"住可以打折


重點是打幾折


阿那答不加思索的就說:"偷吃還要打折~被我抓到打到骨折"


難到沒有蓋棉被純聊天的嗎


15.



在漢人的任何儀式上~時晨是很重要的一刻


好時好日~才可以決定要做什麼好事


當然訂婚的禮俗上也有規定親家只能來多久的時刻(好像有很多規矩)


16.



今天的新郎不只高大帥氣~重點是多金(因為在金融界上班)


17.



我好像都拍的有點和別人不一樣


人家都是注意臉部的表情~但是我卻是拍新郎的手表示他內心的緊張


18.



好像新婚也有這樣的情形


19.



在祭祖的時候~我看蘇媽媽己經忙到大粒汗小汗


20.



一般從綠島遷居來小鎮的綠島人~在自己家中的佛堂還會保有那綠島的傳統(這由來我就不知道了)


就是在佛堂上方會有一根漆上紅色的木頭當成橫樑~在橫樑間懸上一個天公爐


21.



當然這祭祖的過程不外乎是~告訴祖先兒要出嫁了


祝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重點是家中又多了一個半子(女婿就是半子)


22.



23.



24.



祭祖的儀式結束~就是雙方的家長為這對新人戴上互贈對方的首飾


這時候的新娘子坐的是大位~而且腳的下方還要塾一個小椅子(這一點又考倒我了)


25.



首先是婆婆幫新娘子戴上首示~這親家看起來好年輕(終於發揮講對話無價的精神)


26.



27.



28.



丈人幫女婿戴上項鍊


29.



新人們互相為對方戴上婚戒


30.



新人和雙方家長合影


31.



儀式進行到最後就是新郎新娘為對方的家長及長輩奉茶


一方面為遠到而來的親朋好友們作介紹~一方面藉由互動增進彼此間的認識


32.



33.



34.



整個儀式結後~等待開桌的時間就是親朋好友們的最愛


因為他們等了一個早上~只有在這個時刻才有空等到可以和新郎新娘拍照


前面兩個小朋友~你們是不是在拍:"猛假"的兄弟版


35.



36.



同學一家人全家福


37.



感覺新郎到這個時候還是處於緊張的狀態


我想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結婚當時的情形我現在也忘光了


38.



新娘的同學還抱著baby來參加他們的喜宴


我喜歡拍攝這樣自然的神情


39.



40.



看到這兩個盡則的紅包守門員~就知道喜宴的程序即將開始


 


由於相片眾多~怕有人的網速及電腦跟不上


照例就把它分成兩篇~耐心等待吼


 


站內延伸閱讀:


意晴歸寧(上)



意晴歸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