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熱氣球嘉年華會


日期:2011年7月7日



原本在高台的這個活動叫做:"想飛的季節"


但是今年增加了熱氣球的元素~所以改名叫做:"熱氣球嘉年華會"


2011年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專屬於台東的夏日限定


高台這個地方好像變成了我們每年暑假必定造訪之地             參閱:想飛的季節


參閱:熱氣球嘉年華會


 


17.


加路蘭手創市集


日期:2011年7月23.30日



幾乎每年的夏天~於週六日的傍晚


在加路蘭風景區就會有這個手創市集及夏夜的音樂享宴


在這裏的原創商品~幾乎都是獨一無二的


假日的傍晚帶著家人來這裏繞一繞~聽聽音樂~也是一種簡單的幸福


參閱:2011加路蘭手創市集      2011加路蘭手創市集。續


 


18.


小龍小龜婚拍側拍  喜宴


日期:2011年7月25.26日   9月24日





這對佳偶想當初認識沒多久的時候就是到澎湖來找我企頭


沒想到時間過的真快~如今他們結婚了


而且就在2012年他們即將有了第一個小baby饅頭


兄弟~恭喜你了....希望你們倆長長久久白頭偕老


參閱:


小龍小龜婚拍前戲


小龍小龜婚照側拍(一)


小龍小龜婚照側拍(二)



小龍小龜婚照側拍(三)



龍龜喜宴(上)



龍龜喜宴(下)



 


19.


微醺。比西里岸的精靈


日期:2011年7月31日



光是這篇的主題就讓我想了快半個月


也因為拿這篇文章去投稿~所以我得到了徵文比賽的第一名


比西里岸部落並沒有因為仳鄰這個東海岸最美的三仙台而帶來經濟上的利益


也沒有因為緊鄰太平洋的懷抱而因此富裕


反而因為工作不易加上人口外流而感到更加的困頓.............................


一樣是在海面上跳動的精靈或許比西里岸的飛魚沒有像蘭嶼一樣來的有名


但飛魚不僅代表著一種海洋文化的傳承~對於比西里岸而言更具有那份阿美族人對家鄉的思愁


希望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再回到比西里岸一樣能夠看到漁民在自家門口~曬飛魚干


一樣的看到大海面上有成群飛耀的精靈 


參閱:微醺。比西里岸的精靈


 


20.


六十石山


日期:2011年8月12日



男人最怕說不行~也最怕女人說還要.......帶她去爬山


六十石山~其實這是今年金針花季以來第三次上山


沒有為了什麼~只為了沒有看到暴力藍天的缺


參閱:


六十石山。卡到陰


再戰。六十石山


六十石山。暴力藍


 


21.


放暑假回娘家


日期:2011年8月13~16日



暑假帶老婆小孩回娘家幾乎是我們暑假的重頭戲


因為這個出門少說也要環台灣半個島~若一不小心還有可以繞全島


這次除了回娘家之外~重點是我們到了南投的幾個景去走走


有日月潭.紙教堂.埔里酒廠............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吃吃喝喝的場面


參閱:


放暑假回娘家


18度c巧克力工坊


埔里酒廠


紙教堂。埔里


日月潭。夜宿


日月潭。晨曦


日月潭纜車


九族文化村


賞蓮。白河


 


22.


東海岸音樂季


日期:2011年8月20日




雖然阿妹開唱的時候天空就飄下了雨


但是現場的觀眾~沒有一個人是想要離開的


為了阿妹~我的小小白也在雨中和老天爺奮戰


如果你沒有到過現場


如果你沒有近距離的接觸


如果像這樣的磅礡大雨還澆不熄你的熱情


我想沒有經歷過這麼一段


你是不會了解那種用盡吃奶的力量所發出的嘶吼及尖叫聲有多麼的迷人


參閱:東海岸音樂季。就是要:"阿妹"


 


23.


登仙橋。賞猴


日期:2010年9月19日



為了這幾隻出生沒多久還在吸奶奶的小猴子~我也跑了幾次登仙橋去拍他們


一般電視上都有宣導不要餵食這些野生的彌猴


但是在登仙橋處卻有人大喇喇就在路邊賣起了香蕉.花生...........等


就像是久前曾在blog中提及過的


餵食與不餵食~其實都是矛盾


因為人類的餵食~所以猴群才會主動來接近人類


但因為人類的餵食~造成許多候群喪失其謀生的能力


參閱:登仙橋。賞猴


 


24.


35+1


日期:2010年9月19日



今年的生日沒有美如殺不完的血腥場面也有沒辦法和狗兄狗弟一起吃吃喝喝


只有在生日前幾天和家人一起享用這"愛心"蛋糕(因為生日當天我不在家~又要出差去)


隨著年紀的增長~有時候回頭想到了這把的年紀我下一個目標要定在那裏


當不在打算遠行而選擇回家的我~給自己的下一個目標就叫做:"幸福"


參閱:35+1


 


25.


父後365~帶阿爸回故鄉


日期:2011年10月18日



阿爸離開我們己經快一個年頭了


依照閩南人的習慣在過逝滿一年的時候要做":對年:


在阿木選擇了一個良晨吉日為阿爸做:"對年"順便:"合爐"


或許對這種習慣上的做法~身為子女的我們長輩講我們做就對了


也許它只是一種形式上的再度緬懷


但是對阿木來說又是一種形式上沈默的傷害........................


阿爸生前最後一個願望就是在他歸西之後要我們把它的骨灰帶回它的老家


他想要在長眠的最終也能落葉歸根


沒想到這個日子轉眼間就到了


一早出門的時候~在車上和阿木談到阿爸的時候


阿木常常說到一半就語帶哽咽


我知道這一年多來~阿木還是一直想念著我的阿爸


參閱:父後365     帶阿爸回故鄉


 


26.


補很大


日期:2011年10月16.19.22.23日



雖然天氣還沒開始變冷~我們整個十月底就是開始養豬


有蟹蟹大餐.薑母鴨.羊肉爐.麻油雞...........


算一算該補的都有補到了~我想這個冬天我們可能可以不用穿外套


參閱:



蟹老板對不起



cit薑母鴨



黑松羊肉爐in古堡



燒呼呼的麻油雞



 


27.


愛鄉


日期:2011年12月6日



在我得知我在"愛在成功部落客好文徵選"活動中得到第一名後


我就開始打算怎樣把這些得來的免費住宿券作一個運用


因為我就住在台東~當然不可能我自己去住(自己去住就出事了)


所以經過一天的考慮之後~我決定把住宿券免費的送給有在寫blog的外縣市朋友(沒收到不要追殺我~因為只有三張)


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他們來小鎮玩回去之後要寫一篇關於小鎮的文章po上來分享


也希望透過他們的筆下~能讓更多人了解這個我從小長大的地方


參閱:愛在成功部落客好文徵選。結果      愛鄉


 


28.


2011東海岸旗魚季


日期:2011年11月19日





今年的旗魚季因為加入了這個台灣拉力房車賽的元素


多多少少吸引了一些人前來朝聖但是一整個還是像是個大拜拜一樣


好像少了旗魚大尾獎的比賽~就好像失去了不少的焦點一樣


參閱:2011東海岸旗魚季


 


29.


台東國際衝浪大賽。東浪


2011年11月27日





基本上來看衝浪大賽只是拐老婆出門的一個幌子重點在那裏這個就不用多說了


回來台東的這一年來~感覺真的有很大的變化


尤其是到台東市區居住之後~這是感覺更明顯


週未的夜晚我們有鐵道藝術村可以去走走~下班時刻我們可以到海濱公園去散步


除了滿足日常的休閒生活之外


還不時有大型活動可以參與~ex:熱氣球.東海岸音樂季.東浪.電影............


一個用心的經營者我們可以從很多地方去察覺他的認真


或許他沒有辦法帶我但一步登天~但是從他的團隊中我們可以期許台東未來幾年的光景


參閱:台東國際衝浪大賽。東浪


 


30.


海風咖啡。下午茶


日期:2011年12月2日



心情:女人開心我就開心的一天


在台東市區可以選擇下午茶除了那個我不太喜歡的8*度c之外~我想海風咖啡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在8*度c的落地窗下~你可能不小心就被眼尖的狗仔偷拍到你幽會的另一半


當然不是鼓勵大家爬牆


但是要偷吃的話~也要選擇一個比較隱密的地方


就像我家阿那答講的~偷吃沒關係.....不要偷人就好


參閱:海風咖啡。下午茶


 


 


最後總結了一下2011的我今年共發了180篇文


差不多要達到當初把blog當成日記寫的要求


展望新的一年開始~除了期許自己在工作上不要太認真之外


其餘的就是要好好計畫什麼時候又要帶全家人出去走走


最後祝大家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