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1年12月30日


心情:粉爽


天氣:忘記了


地點:惡靈古堡


受害者:五隻小魟魚


1.



才在想說等了快一百二十天的耶誕節禮物應怎麼沒有來


難到是:"剩蛋老公公"和我開了個大玩笑嗎


結果再每天例行性的餵完魚後~才和阿那答出去外面口合個小酒回來


結果還在暈的情況下~馬上一回到家就要下海去撈小魟


最終今人的聖誕禮物變成了遲來的年終獎金


而且小魟的平均盤體很大(都沒有帶便當~連便當尾都沒有)用手機拍的大家加減看


2.



和我熟識的朋友大多數都知道我家有幾個大魚缸


還有格友誤認我是在水族館工作或是開水族館的誤會大了


其實養魚只是我單純的興趣啦


3.



4.



沒辦法~搞部落格也要負起教育的責任不好意思~又到了跛腳男教室了


現今在市面上流通的淡水魟魚~主要的品種皆產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


有耳熟能響的皇冠黑白魚.黑白魟.滿天星魚.黑帝王魚.老虎魟.梅花魟.三色魟.鬼面魟.花魟.珍珠魟......等


當然還有很多經由人工雜交出來的sp魟(俗稱:"米克斯"魚)


淡水魟魚和海水魟魚一様在尾巴的部份都有尾刺


而且這個尾刺是帶有毒性的


只是淡水魟魚尾刺的毒性不像海水魟魚那麼強(澳洲的鱷魚先生就是被海水魟魚刺傷而身亡的)


這次我家的魟魚生產出的小魟魚叫:"黑帝王魚"


小魚出生的大小大約在8~12cm


成魚的大小(最大的大小(盤體橫量))


公魚大約在30~40cm


母魚大約在50~60cm(因為每生一胎會大一次)


5.



很少看過出生才兩天還沒有開口的小黑帝會有這樣的翹屁屁


而且同胎的每一條都這樣~無一倖免


希望在新的一年裏~家中的魟魚都能健健康康的而且增產報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