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這句話好像是我最近常掛在嘴巴上來勉勵別人的話


好久沒有在格子上談論到公事


但是最近被一些工作上的事給惹到小毛了


一股氣~終於在今天煞車皮凍未條的情形下小小的爆發了出來


有時候當個基層的小管~真的是做人比做事還難


即要滿足上級交代的工作又要討好所屬的基層同仁


夾心餅的滋味~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真的有那種強烈的感覺想要離開這個陰氣很重的地方


像我這種顧人怨的工作性質~沒有四處被人幹譙就算是祖上有德了


自己的同仁發生了事情~當管的會有兩種心態


一種是把基層同仁推出去送死(這種是比較普遍型的)


另一種會選擇站在同仁這一方面挺他~甚至最後也被當成了陪葬品(這種是保育類動物)


但是有誰會去體諒像這樣代罪羔羊的基層


若有的話~我相信所屬的單位也不會發生什麼大問題


一旦發生事情的同仁會面對自己所犯的過失去勇於承擔~我想管這個缺就好做了


往往同仁的心態都是:"暗~就是我比較衰~別人和我一樣都沒出事"


自己不檢討自己反而還會開始:"怨天尤人~怪東怪西..........怪風水"


公務人員當久了~那種責任感和態度好像自然而然的消聲匿跡(自然刪去法)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就算有錯也是別人先錯


被連帶到的管~有誰會去憐憫他


最常在私底下聽到的:"誰叫他要當管~被連帶剛剛好而己"


無非又是再一次的傷害~而且是打死人不用開槍那一型


真的是會令人感覺到人間的冷暖(冷涼卡好咧)


今天差點被一件小事給氣到剩下半條小命


為什麼公務人會讓很多民眾瞧不起~因為很多人對於所職掌的工作都缺乏專業的知識


同仁不但不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就算了~對於工作也是推三阻四


當幕僚本來就是來幫同仁(機關)解決一些疑難雜症


感謝一些公司內的親朋好友看的起我


三不五時就會送來那些己經掛急診而快要沒有醫的case來給我


其實我也可以很官僚的:"本於業務科的專業~在一切適法性的原則之下~尊重業務科的意見"


用三言兩語~四兩撥千斤的方式來呼嚨你們的問題


我也可以裝作:"我只有兩樣不會~就是這個也不會.那個也不會"


要推掉事情~其實更簡單的只有三個字:"我不會or我不熟or我沒空..................."


一皮天下無難事~不是嗎


沒想到熱心的結果之下還換來自己一肚子氣


最後忍不住了差點快五字經出口


若真的你自己有辦法~有專業能力的話其實可以不用來找我這個無三小路用的雜工


即然來找我了~還在那裏堅持己見


還擇善固執勒


到底~是誰來找誰真搞不懂


 


最後還是告訴自己:"工作只是生活中的一小部份~發發牢騷放下吧"


多給自己一點正面的力量~不要用別人的錯來懲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