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1月21~29日


心情:有悲有喜~喜的是帶全家大小環島去..悲的是我水口袋的小朋友都跟人跑了


天氣:北部粉冷要命~南部熱的不像話的冬天


地點:台灣一週


HTC Desire HD


幹了十來年的公職~自從離開那隻鳥的懷抱後每年過年都是過著高枕無憂酥湖快樂的日子


不用煩腦要輪班~也不用壓力大到要搞什麼積效才能放假


總之就是過著平凡人的幸福日子


今年的九天假~當然不可能天天閒在家裏


好歹把人家騙回台東來~過年時間也要帶人家回去走走才對



剛剛:"股溝"了一下我們這幾天的行程


繞行了台灣一圈~共1031公里(還不包含去陽明山.市林夜市.............)


看來我的放假日比上班日還要操


1.(2012-01-21)



這是搬到古堡來第一次過新年


為辛苦的一年甘一杯吧(又看到蝦是怎樣~在預告我今年過年都不能打牌嗎)


2.



小年夜吃完飯~安頓好家中的兩個小鬼


趁著還有過年的氛圍正夯~騎著小白載著阿那答到中央市場去人擠人


畢竟台東要找到人擠人的地方真的不多~而且要遇到這樣的情形真的還需要一點緣份


但是中央市場前最吸引我的不是什麼攤販賣什麼東西


而是有一群口愛的米格魯~正專心的執行他們的工作


 


(2012-01-22除夕)


這天好像沒有什麼圖片可供佐證


從早幫忙拜拜忙到下午


只記得2012舊曆年的最後一天~最後的結局又是一家炒三家


晚上和家人吃完年夜飯~照例的來個國中同學的同學會


今年又多了好幾個新加入的同學


好多年不見~大家都成家了


但是唯一的共同點是......肚子又大了一圈(幾個營養不良的除外)


3.(2012-01-23初一)



初一睡到自然醒~午後帶了全家人到美山去看花海


順便品嚐一下三仙台咖啡


一家人坐下來~一面賞花一面聊天


或許這就是簡單的幸福


深深的覺得成功鎮農會對於發展地區性無論是農特產品或是吸引遊客前來觀光的用心


數年前曾經報載:"成功鎮農會年終領七個月"~我想這麼用心的企業年終領十個月..我想一點都不過份


4.



5.



初一的晚上~兩個無聊的小鬼硬壓著我陪她們兩個玩大富翁(大富翁遊中國)


結果玩到最後~最先破產的還是大姐姐箴箴


6.(2012-01-24初二)



開車回娘家真是一件累人的事


還好台灣的高速公路上有許多的休息站(年假~休息站的人真是多到爆)


在古坑休息站吵著要買冰淇淋的小晏子~沒給她買冰淇淋嘴巴翹的可以吊上三斤豬肉


但是給她買:"嘛吉燒"之後~她就笑了(這嘛吉燒熱熱的還真好吃)


7.



8.



你們沒有辦法想像住女生宿舍的辛酸


我想~三義麥當勞阿伯的處境我很能夠同情


9.(2012-01-25初三)



in三義新月梧桐華洋料理


這開味的菜作的很有創意~我還來不及吃就被我家的兩個小鬼搶食一空


新月梧桐是台中起家的餐廳


而且菜色的變化很多~我們每次回吃的時候菜品都不一樣


起初還以在苗栗開店會以客家菜為主~但是這裏主要還是以上海菜為主


當中還有添加許多洋食文化的元素


菜色不錯但是價錢有點小貴(久久給它貴一次還可以接受)


店名:新月梧桐


地址:栗縣三義鄉勝興村9鄰勝興1~3號


電話:037-875570


10.



回到台北~又是一陣大魚大肉


今年實在是蝦很大


不要懷疑~這蝦子5~6條就有一斤重了


我想這個年沒有胖個三五公斤實在是對不起那些非洲的飢民(結果是胖了3.6公斤)


11.(2012-01-26初四)



陽明山賞櫻


千萬別被相片給騙了~我們上山下車徒步走了一個多小時


就剛從第二停車場下車處的櫻花還可以看


其它的真的鳥到不行(期待三月份的淡水天元宮)


12.



若回台北沒有到人擠人的地方~就沒有那種回台北的fu


市林夜市似乎是我們每次回台北必去的地方


美食區地下化之後~原本鐵皮屋(舊市場)被改建成攤販區(舊市場變乾淨了許多~最少沒有雞屎臭的要命)


整個市林夜市好像變大了許多


因為最近吃太多~所以美食區我們就:"忍住"不敢前往


照片看起來空空的~是因為剛剛才有:"阿伯"經過...生人迴避


13.



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為什麼會拍這張照片


看來菜市場的名字~很容易就在下一個轉角遇到了


14.(2012-01-27初五)



呼~邊開車邊趕路的行程...有夠累


蘇花公路一整個就是龜速前進


還好我們的行程是逆向的~看到別人在對向排隊大賽車


我們沒有1.2.3木頭車的情形~真的要阿彌陀佛偷笑了


在花蓮時遇到久違的太陽也終於看到暴力藍天~人一整個酥湖了起來


據說:"太陽公公比較喜歡北部的生活~因為北部的福利比較好過年放比較多天"


15.(2012-01-28初六)



原以為今年沒有什麼油菜花可以看的


沒想到在經過富里.池上的時候~看到這一大片的油菜花田


運氣很好的還有藍天白雲相伴


omg~忍不住一定要下車狂拍一下才會過癮


16.



今年~不再讓陳cc的武陵櫻花專美於前


趁著收假前的最後一個週未馬不停蹄的直攻利稻去賞櫻


這是我們連續三年都來此地~雖然景很美但是心中多了幾分愁暢


17.



來利稻那有可能錯過陳大姐家的臭豆腐~以及泡菜(那有可能一次就po完了~當然要分n篇消化)


老婆說的對~我還是要把帽子戴上才能出來見人


要不然我頭上的雜草一根根的枯萎快要變成荒漠了


18.(2012-01-28初七)



今天應是放假九天以來最輕鬆的一天


有人睡到快中午的自然醒我則是七早八早就又爬起來


下午戰了今年的第二役~結果又是以紅盤收場看來今年我的運勢中會:"帶財"


晚上兩個小鬼再加碼玩大富翁(大富翁環遊世界)


重點是~那個最先破產的還是同一個人


 


重點是~今天開工了.......心還沒收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