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12年1月28日


心情:開心


天氣:太陽公公上班的好天氣


地點:台東縣海端鄉利稻村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霧鹿溪上游的這個河階台地上有我每天初春的回憶


利稻~是位於南橫公路東段的一個布農族聚落~為南橫公路路段最大的山谷河階臺地


標高1068m~年均溫10度左右


利稻這個名稱的由來傳說是由布農族母語翻譯過來的


在以前此地野枇杷很多~枇杷在布農母語稱之『立豆』


所以『利稻』名稱便由此而來


2.



同事在"非死不可上"傳了幾張第一手的利稻櫻花毒照


我們春節期間環島完後~便馬不停蹄的上山來賞花


看來我不太適合放長假~因為放假感覺比上班還要累(感覺我上班都在摸魚的樣子)


3.



一停好車~利用地形地物的我們就像是個遊客似的到那裏都要拍一張合照


看箴箴那副嘴臉~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嘴形所發出來的聲音:"吼~拔拔又要拍了"


4.



由於利稻年均溫約在10度左右~再加上冬天濕氣重


所以天氣好的時候~你會看到像是身後曬棉被的景相


若沒記錯~近幾年來賞櫻花的時候都會固定看到有居民在曬棉被


5.



每年櫻花開的最密也最豔的地方總是在利稻派出所附近(利稻國小宿舍旁)


可能因為這些櫻花樹有警察伯伯的保護~所以才長的特別好


6.



7.



由於南橫公路的中斷~要上利稻賞花的遊客只能由台東端上山


因此據當地商家表示~遊客比88水災前至少少了九成


相對部落的觀光收益也少了許多


不只降低遊客上山的意願~也嚴重影響居民種植採收的農作物運輸


去年的高山高麗菜最便宜的時候一顆才賣5元(連種植成本都不夠~何況還是運到山下出售的價錢)


8.



利稻國小宿舍旁的這片櫻花今年開的特別的牛(沒辦法~被染紅了)


但拍照時要避開那惱人的電線實在是有夠雞雞歪歪的(可不可以不要有電線)


9.



10.



一家人漫步在這小小的村莊內~沒有擾人的喧囂聲


也沒有都市叢林的廢氣味


寧靜中卻帶有那麼一點的蟲嗚鳥叫及小朋友的呢喃聲


或許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這裏的原因


我想陶淵明的世外桃園~差不多也是這樣而已


但是叫我在這裏住一輩子我可能會發瘋(因為沒有辣mm)


叫我來這裏渡假兩三天~我可是十分樂意


11.



小朋友就是這樣~只要有得玩一下子就玩成一遍


個性較開朗的小晏子~和當地的小朋友一起在利稻國小內玩起了遊樂設施


小晏子也很大方的分享了她心愛的糖果給他們


記得我們去年來2月底來的時候~還在這片櫻花樹下野餐


今年由於己經計畫好要去陳大姐那吃臭豆腐~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準備要野餐的食物


12.



再不用幾年~我帶箴箴出門就會被人家誤會了


不知道該喜還是憂


13.



14.



我們一行人就沿著利稻村內的步道邊聊天~邊散步


慢遊的行程~其實去那裏都不重要


最主要的是心情及旁邊的人(男人講對話~無價)


15.



不知不覺得好久沒響的正妹雷達再度響起~讓人一度燃起這個冬天會很熱的fu


帶家人出遊賞櫻花還拍櫻花還可以拍正妹~真是前世修來的福氣


16.



櫻花樹下喝茶~這個fu會不會太美了一點


不要以為住在這個人間仙境的地方會很長壽


因為:"酒"~利稻村這裏的居民很少活超過70歲的


"人生70古來稀"~在這裏好像還蠻適用的


根據海端鄉戶政事務所的統計


利稻部落目前有167位男子~超過66歲只有6人


女子有170位~超過66歲的有13人


「少喝酒、改喝茶」~是利稻部落內最近興起的節酒運動


17.



18.



要到陳大姐家吃臭豆腐前遇到了一位當地的阿伯


由歲月在他臉上刻劃下的痕跡去推算~他應算是部落內少數的長者


和阿伯短暫的比手畫腳~亂七八糟的哈啦搏感情之後


他很阿殺力~開心的答應了和我一起拍照(其實他有千百個不願意)


你問我和他哈啦什麼~說實在的我也忘的一幹二淨了


19.



在和阿伯道別後~我們準備前往期待己久的陳大姐家去朝聖


享受那南橫公路上:"唯一"的臭豆腐~以及吃了會發出輕脆聲響的泡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