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日期:2012年2月5日


心情:起初吃的很開心~後來奇蒙子不會young


天氣:雨


地點:台東市大園日本料理


canon 500D+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原本己經沈睡在電腦中的相片~想說好歹也過了保存期限


本想~不po算了


因為那處女座龜毛的個性(真的是要戒掉一些堅持)


所以又把這篇食記在部落格中補上


照例到館子吃飯前~先拍一張菜單以免將來忘記點了什麼菜色


這家店有很多的菜色可供選擇


店名:大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東市鐵花路231-233號


電話:089-347848


飯售內容:平價日本料理


2.



女人在點餐的同時~無聊的我只能拿起相機解解我的照慾症


但整間店除了普普的這些吊牌吸引我之外~其他的都提不起我的興趣


3.



鮭魚卵炒飯~80元


這一味是小朋友的最愛


通常去吃平價日本料理~小朋友還沒坐下來就吵著要點炒飯


飯不會太干也不會太濕~而且那杪飯與醬油融合的香氣(不會不夠味也不會死鹹)


就令人常會有加碼的演出(再點一份)


4.



再點一份的結果就是


櫻花蝦炒飯~80元


怪怪~怎麼第一盤的鮭魚炒飯而第二盤的櫻花蝦炒飯超像的


只是第二盤的多了條小蝦米


5.



炸蝦~120元


通常這種只有兩二條蝦的~我只有拍照的份


因為還輪不到我吃~己經只剩下蝦尾了


但經過二位跛氏美食評論家服用後~感覺還不錯


6.



炸蔬菜~100元


其中的炸香菇是令人"勿魯呷鬥舌"因為咬下去還有香菇鮮甜的汁會爆醬


牛蒡絲吃起來脆且蠻香的


7.



8.



基本上~上菜的束度還算蠻快的


關於手捲類~我們叫了好幾項


有蘆荀手捲.蝦手捲.鰻魚手捲..~40.50.50元


其中鰻魚手捲是比較推薦的一種


除了50元的平價外~那鰻魚肉烤的香嫩到味


其中鰻魚的油汁索在魚肉內~搭配上清爽的生菜醋飯及柴魚


吃起來不會讓你感覺到油膩~還有一種莫名的飽足感


9.



炒烏龍~70元


10.



湯烏龍麵~80元


以上兩樣有烏龍的~我都沒有服用到


依稀還記得有人說炒烏龍還不錯吃(踩到地雷不能怪我)


11.



炸豆腐~40元


外酥內嫩~感覺還可以


12.



綜合壽司~80元


13.



14.



據我們家兩個小鬼回報說花壽司及豆皮壽司最好吃


箴箴還特別讚美那蛋皮壽司一番


15.



烤香魚~120元


我覺得這一道就是地雷了


因為這魚身的大小才約20來公分(應該剛領到身份證)


而且烤的太干~下次若有再來應不會再點烤香魚了


16.



雞肉串~60元


烤的不會硬~而旦那雞汁及醬汁的融合味道還不錯


鮮嫩的肉咬下去那汁還會流出來~值得推薦


17.



和風沙拉~70元


光看裝盤的樣子一整個就弱掉了


雖是平價日式料理~感覺沒有那應有的盤飾水準


就像是去化妝品專櫃~看到專櫃小臉滿臉痘那種fu


就算那三寸不爛之舌再怎麼會介紹~也讓人有那三分不想買的念頭


18.



松(土反)豬石燒~260元


感覺還蠻不錯的~但是己經吃到飽到喉嚨了


重點是..............還有菜


19.



綜合生魚片~150元


有人為了體恤我平日的辛勞特別點生魚片給我補一下~實在是就肛溫a


20.



但說實在話~出生在漁港的我


這樣的生魚片~只能用:"打槍"二字來形容


但人家是平價日式料理店~所以要求的也別太多


21.



鱈魚干貝燒~260元


22.



鱈魚吃起來的口感還不差


但上面那層干貝好像烤的過頭了~吃起來好像牙線一樣的絲


基本上一點干貝的口感都沒有


23.



味噌湯~10元


來吃日本料理~再怎樣也要配上一碗味噌料之後才算有來吃過日本料理


整體而言~若和台東地區平價的日本料理店相比


我覺得還是福井略上一籌


 


站內延伸閱讀:



福井日式平價料理



福井日式平價料理。台東



 


後記:


為什麼我的開場白的心情上會註記著=>起初吃的很開心~後來奇蒙子不會young


因為我們事先訂位來這裏用餐的


當我們用餐快結束的時候~突然就有一個工作人員來問我們(口氣不是很好~有點急)


工作人員a:"請問你們是有訂位的嗎"


我:"對呀"


工作人員a:"你們是不是******訂位的,你們的位置應該在外面而不是在裏面的座位"


我:"是你們店員帶我們進來坐的~我怎麼會知道我訂位要坐那裏"


工作人員a:"不好意思~那可能要請你們移到外面的座位,這裏要留給事先有訂位的客人"


我:"我們剩兩道菜沒上,若還沒做就不用上了"


工作人員a=>一副很不爽的樣子~開始質問其他工作人員是誰帶我們來這個位置坐的(而且就在我們面前口氣不是很好)


當想真想罵個五字經送給他們


試問~若自己的工作人員把顧客帶到不對的位置去坐


應當也要私底下去:"教育"自己的員工


而非在顧客前面去:"教訓"自己的員工


帶顧客到坐位後的當下~應有做雙向的雙勾稽動做


若發現錯誤~應也可以在短時間內做應變上的處理


而不是等到發現來不及時來去做處理


當我們只剩下兩道沒上~難道就不能危機處理一下請訂位的客人緩下嗎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他們只能賣平價的日本料理


或許~笑一下.轉個念~~~~~心情會好過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