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7月14日


天氣:卡到陰的fu


心情:普通


地點:台東成功小鎮燈塔


canon 500D + tokina AF 11-16mm F2.8


每次回到家鄉~就有一股想要往海邊跑的fu


不是因為離開這片海太久~而是想要回到自己熟悉的那片汪洋


1.



原本要來拍攝前看山邊那片雲(山頂都被雲蓋住了)


想想算了吧~載阿那答到海邊吹吹風就好


但那種照慾重症~沒拍會少一塊的心裏


還是很不情願的把腳架架好~等待會有那撥雲見日的奇蹟


2.



當街燈開始亮起的那一刻~正式宣告小鎮繁華的另一面


拿起好久沒有搖的黑卡~用力的給它搖個兩三張(久沒搖手還會酸勒)


3.



來這裏拍照其實要有一個心裏準備


就是準備和蚊子大戰八百回合


這裏的蚊子蠻精的~而且都是那種小黑蚊


還好這裏的蚊子還算客氣~叮沒幾下就滿意的走了


不像澎湖的蚊子就很不客氣(想到就氣)


IMG_4937-2


有圖有真像


這是2009-05-16在澎湖拍花火時~蚊子在我腳下所留下的印記(另類花火)


右腳單一面(密集處)10個叉燒包~總計雙腿共被叮了24個叉燒包


4.



這裏是我喜歡拍攝成功漁港的角度


我就像個討海人一樣~遠遠的從海上看到家鄉般的喜悅


雖然小鎮在生活上不像台灣西半邊這麼幸福


沒有那繁榮的經濟~也沒有繁弦急管的夜生活


有的只是在太陽下山後~於自家門口前放幾個小凳子


三五好友~炒個小菜殺個美如


這就是我所長大的地方


5.



6.



當街燈都亮起來的時候~小鎮也有它繁華的一面


還有朋友看到我拍的照片問我這是那裏


我回答他們:"成功漁港"


他們一副很不可置信的感覺


7.



雖然烏雲擋住了山形


但當小鎮的燈光倒映在雲上~還有老大爺露出那半邊天的藍


星星.燈光彷彿在爭豔邊的美


來到這裏想起了很多人生的大道理


也想起了一位從未見過面的朋友說的一番話


人生短短或許你賺了很多的錢~最終就是為了想要過這樣的生活


或許我口袋空空~但我想我的人生應該浪費在值得的事物上


雖然我沒有什麼錢~但是我卻覺得我十分富有


8.



9.



有機會的話~歡迎你們帶著你的相機到小鎮來走走


或許它沒有冷氣吹整天的百貨公司~也沒有熱鬧到人擠人的繁華夜市


更沒有華麗到不行的五星級大飯店


但它有鄉下人最樸實及純真的一面~還有那海港人最誠摯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