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2年8月19日


心情:開心


天氣:好呷扣唄


地址:23942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電話:02-86772727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 9 : 3 0- 17 : 00


週六及週日 9 : 3 0- 18 : 00


休館日~每月第一個星期一(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隔日休館)


門票:無料


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zh-tw/Home.ycm


canon 500D  +  sigma 17-70mm F2.8-4  DC  MACRO HSM

1.



每年都會固定回來台北兩次~好像這是第一次到鶯歌來走走(因為某人只想要去夜市)


鶯歌陶磁博物館的立置不會很難找~只要到了鶯歌小鎮


在鎮上最突兀的那棟建築物就是了


2.



為了讓從小耳濡目染的兩個小鬼也能染上照慾症


最近出門她們兩個總是人手一機


看他們拍的開心~我也不太計較他們拍什麼內容


3.



4.



對於陶~其實也和我的另一半有很大的淵源


當然不是像豬哥亮跑路"出國深造"那種~逃


而是丈人也是做陶的 而且脾氣很古怪那種人(那一家人都難搞~還好他不會上網巡邏)


5.



陶業的發展及技術可以說不是用blog在那裏用幾句阿殺不魯的話就可以唬爛過去的


當就台灣傳統製陶技術、台灣傳統陶瓷發展、台灣史前.原住民陶藝、台灣工藝陶瓷、工業和精密陶瓷....族繁不及備載


這裏可以說是炎炎夏日~帶小孩來殺時間的好地方(因為有冷氣)


6.



驚ing~什麼時候我的頭毛剪的那麼短了


7.



現在的小孩子比較活潑~出門總是喜歡拍一些kuso的照片


我去檢示一下我小時候的照片~不要說什麼kuso版的


連正常版的都沒幾張.........冏


8.



9.



館內些許的原住民陶藝~其中最著名的當然是排灣族的陶甕


百步蛇被排灣族人奉為祖先及守護者~也是這個民族雕刻成品中的常見物種


往往具備代表整個民族的高尚神格


那百步蛇的紋路代表著族人對於信仰的尊敬                           參閱:巡訪百步蛇東台灣的故鄉。金峰


10.



11.



12.



看到這件作品時~真的超想打165的


因為這看起來根本不像是陶製品~簡直就是一件毛衣


後來想了一下~長頸鹿美語也不是長頸鹿在教美語


所以當下我的釋懷了


13.



14.



現在可能在鄉下還有機會看到這個"菸酒"零售商的扛棒


真想"鏘"一個回我們民宿掛


15.



戶外區的~碳火燒烤的牛角麵包


我們大老遠的就被這個牛角麵包的味道給吸引了過去


因為................................(看下去不要急)


16.



這個販售牛角麵包的老板~在我和他口合拉了一下之後


原來是和我住同鄉的我還當場烙了幾句阿美族語..殺哩嗄嗄.奶好


結果~我的牛角麵包也沒有多一個


17.



因為~這個牛角麵包的奶味實在超級香的


有一種想要用最高竟界的形容詞來形容它的氣味~實在是"香咖扣唄"


而且熱熱的吃~真的想讓人再多吃幾個


18.



戶外區還有手拉坯體驗的體驗


對於鄉下長大的我~這種玩泥巴我是比較沒有興趣的


但是現場有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們一同來體驗


我想這是一個很不錯的親子同樂


19.



這招叫做"青菜咖拉拉勒"


說實在話~阿伯有練過


要真能隨便就轉動這石臼~也要有一番真功夫


20.



這個洗手台真的好特別


現在看到很喜歡的東西~都會想要複製回到民宿去使用


或許這就旅行能夠帶給我更多不一樣的思維


21.



22.



鶯歌陶磁博物館的戶外還有一個親水區~有許多大人會帶著小朋友到這裏來玩水


但有個建議是~那個親水區可不可以多設一點可以遮陽的地方


因為我看到有許多家長都在一邊看小孩戲水一邊"烤肉"



站內延伸閱讀:

小朋友收心前的最後一次小旅行


廖榮川米糕。蘇澳


無老鍋。鍋物料理


大稻埕花火節


鶯歌陶磁博物館


鶯歌陶瓷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