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3年2月18日


心情:跟天氣一樣~很high


天氣:天氣實在是好到不行


地點: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清境)


起了個大早~準備四天行程最硬的一天(其實每天都很硬)


苗栗=>南投埔里=>清境=>武嶺=>梨山=>宜蘭羅東


專程到埔里酒廠買了一堆我們家最愛的"梅子粉"後~便馬不停蹄的直奔清境


這個在清境大馬路邊斗大的建築物~除非你吃暈車藥睡了、或是暈的不醒人事、或是吐到快要往生


要不然你可能沒有看到這間大廟(還有一種可能~就是你會唱"你是我的眼")


1.



這個地方真的有像是瑞士風情~難怪一年四季都會有旅人想要到清境來放空


就是因為眼前的這座歐式城堡


我家那個心機重的"真煩"說:"我們等等停下來去看看那個很有特色的城堡你看如何"


我當然只敢回答:"yes"


因為後座還有兩個不識相的小鬼在那裏幫腔


2.



老英格蘭莊園~完全仿造英國中世紀都鐸式建築


包括裝飾性的木構造包裹著白牆、高聳的雙面斜塔、門窗上的小型方格玻璃


就好像讓人來到電影中~口合利波特的情節一般


3.



女人們看到這個"扛棒"就像是有一股魔力似的


雖沒有進去住~說怎樣也要去看一看(就像是沒有看過豬走路也要吃過豬肉一樣的fu)


我就在這種半推半就的情形下~一步一步的踏入了陷阱


店名:老英格蘭莊園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壽亭巷20-2(3)號


訂房專線:049-2802166(空中花園、音樂城堡、老英格蘭莊園)


傳真:049-2802169


E-Mail:service@theoldengland.com


官方網站:http://www.theoldengland.com/


4.



現代的人養寵物還真多元~有狗.有貓.有豬.有蛇.....


但還第一次看到連鵝都會一起帶出門旅遊的


5.



為了拍照時前面不要有那些電線擋住我們的視線~我只好妥協進到這間大城堡內用餐


好哩加在~不是進去裏面住


因為4 個人到裏面住一晚的價錢~可能我要做十來天的白工


但是就是有人喜歡來這裏住~而且不是想要住隨時都有房間勒


那股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的fu~真是太強大了


即便只是一盞路燈~都能感受到歐洲皇室的華貴氣派


6.



維吉諾餐廳 / Virginal Restaurant


午餐時間 AM11:30~PM13:00而且暫不開放預約訂位


還好我們來的時候~可能餐廳還有空位


所以我們才得以在這裏享用中餐


7.



當陽光透過窗戶撒進來的感覺


尤其在冷冷的冬天~格外令人感覺到幸福


8.



9.



或許為什麼好攝之徒總是喜歡偷拍的原因


因為拍起來比較自然~而且也比較容易拍到平常不易拍到的"精典畫面"


10.



11.



12.



老英格蘭莊園內的餐用的食材及料理方式


據我家的"真煩"說:"是很道地的英式料理"


當然我只知道有點貴而己~其他的好像己經化成汅泥流到太平洋了


13.



14.



兩姐妹難得有一張比較和諧的照片(這應是短暫的和平)


而且覺得小晏子好像長大一點~有比較上相(翻了他的照片~沒幾張是正常的)


15.



16.



其實裏面用餐講究的不只是菜色~光是餐廳裏的擺設及營造出來的氛圍就值得了


17.



據說這間老英格蘭莊園~從整地、綁鋼筋、等雕刻、木做施工、進口各項家俱家飾、植樹....等


共歷時九年多才完成


18.



窗外的暴力藍天~配上這眼前的歐式建築


據說秋冬來住入的味道會更棒但要有荷包大失血的心理準備


19.



20.



莊園的官網上~這段文字很吸引著我


而且讓我想到我最近在做的事~雖然我沒有辦法蓋這樣的古堡


但我總有能力築一個幸福美滿的小窩


 From Lo Family's Welcome


拾階而上  踏進長廊裡  古老絢麗的空間


飛縱交錯的光影  飄入低喃的微風


灑著落日餘暉的salon


香醇咖啡  濃郁大吉嶺  魅惑的whisky


The Old England  一種悠遠  一種熟悉


縱  世代交錯


她  千古不變
---------------------------------------------------------
在這裡  迎接您的家族翩然下塌  精神綿延  傳承不移


在這裡  進來的客人都是 羅家的客人


你跟我都會告訴家裡的孩子  這裡的曾經


某日  在角落一隅


我們深陷絲絨沙發  想起過往


雖吉光片羽  卻低迴難忘


這個位置  我要告訴我的孩子的孩子


我坐過......


21.



最後這座古堡前留下三缺一的幸福照片


那個"真煩"勒在拍照啦


 


站內延沿閱讀:


賞櫻之旅。序


泰安。賞櫻


老英格蘭莊園。清境


武嶺。大禹嶺


武陵。趴萬


武陵。趴吐


武陵。趴水



武陵。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跛腳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